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獐子岛复牌跌停机构套现3600万成大赢家

2014-12-09 01:17:37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许自然    

每经实习记者 许自然

昨日(12月8日),近期A股最具话 题 性 的 两 只 个 股 獐 子 岛(002069,收盘价13.91元)和乐视网(300104,收盘价36.86元)一齐复牌,但两者的境遇却大相径庭:獐子岛股价一开盘即被巨量卖单牢牢封在跌停板;乐视网虽然取消重大资产并购方案,但却承诺未来注入乐视影视,股价虽有波折仍然得以涨停价报收。

对獐子岛来说,复牌前就有诸多关于其将有几个跌停的猜测,昨日龙虎榜数据,竟然惊现一家机构席位参与“抢筹”,着实让人大跌眼镜。

对此,《每日经济新闻》连线多位券商人士,他们表示,对于昨天獐子岛开盘跌停,市场早有心理准备,但是竟然成交了3600余万元,这是超出预期的,不排除是受近期大盘整体气氛持续向好等原因影响。

机构卖出3600万元/

根据东方财富通数据显示,昨日,獐子岛股价刚一开盘即牢牢封住跌停板,跌停价挂单数全天维持在7000万股以上,按13.91元/股计算,7000万股市值近10亿元。此外,公司股票全天成交约260万股,成交额约3624万元,换手率为0.38%。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獐子岛董秘孙福君,他表示,可以确定昨天公司大股东长海县投资发展中心以及公司董事长吴厚刚包括其他高管均没有减持行为。同时,孙福君表示,之前公司制定的董事长吴厚刚通过大宗交易或协议转让方式减持其所持有的公司股票净回收资金1亿元计入资本公积以弥补公司损失的计划,也会推迟在复牌后6个月再进行,以免影响股价。

根据公司日前披露的三季报显示,截至9月30日,公司大股东长海县投资发展中心以及董事长吴厚刚合计持有獐子岛3.34亿股流通股,约占公司全部6.82亿流通股的49.10%。

同时,公司三季报显示,有多家社保基金及公募基金持有公司股票。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不完全统计,3家社保基金和7家公募基金,以及其他保险、资管公司合计持有獐子岛股票不少于3700万股。因此,上述跌停板处的巨量封单或是这些机构所为。但是,有意思的是,据龙虎榜数据,昨日还有一个机构席位参与“抢筹”。

龙虎榜数据显示,昨日,买入獐子岛股票最多的席位是光大证券佛山华远东路营业部,共买入70.11万元。值得注意的是,买入金额第二高的为机构专用席位,买入53.83万元。前5席位合计买入247.46万元。而卖出席位仅两个,卖出最多的为机构席位,合计卖出金额3601.99万元,与昨日獐子岛全天成交额相当。

停牌期间融资余额锐减43%/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獐子岛自10月14日停牌以来,截至12月5日,在停牌期间公司股票融资余额出现大幅下降。

公开数据显示,獐子岛公司股票10月14日融资余额为2.22亿元,而12月5日,公司股票融资余额锐减到1.26亿元,下降幅度达43%,且数据显示,几乎每天都在持续减少。同样的情形也发生獐子岛股票的融券余额上。《每日经济新闻》致电深交所,深交所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融资余额下降主要是由于停牌期间投资者有可能以其他资金来还款,但是股票仍然在投资者手中。而对于融券余额的下降,停牌期间,投资者也可以直接还券,这就会导致融券余额发生变化。

一位券商人员也表示,这种情况通常是投资者不看好股票复牌后的走势,因此提前还款,以便避免股票复牌后,既面临股价下跌,还要承受融资的利息费用。

那么,獐子岛昨日跌停后,后续行情会如何演绎呢?对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多位业内资深研究人员,探讨獐子岛的未来走势。

一位不愿具名的农林牧渔研究员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獐子岛应该还会有1~2个跌停。此外,獐子岛股价在2015年长期处于低位震荡也是大概率事件。此外,一位券商人士也对记者表示,獐子岛股价未来会有2~3个跌停。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