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军工业酿“新中国梦” 12股走强(名单)

中国证券报 2014-12-08 13:28:40

 

今日早盘军工板块继续维持强势,其中中航飞机、中国重工、中航黑豹、中航重机等多只个股涨停。

消息面上,12月8日,厦工股份公告,其控股股东厦门海翼集团已由中航工业集团“纳入门中”。旗下上市公司如云的中航工业集团又添一个上市平台。另外,前期双双停牌的中航重工、中航黑豹重大事项出炉,今日两家公司双双复牌。军工板块上市公司资产运作频频,标志着军工行业改革步伐逐渐加快。

另外,12月3日至4日,全军装备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并强调要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牢牢把握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坚持信息主导、体系建设,坚持自主创新、持续发展,坚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加快构建适应履行使命要求的装备体系,为实现强军梦提供强大物质技术支撑。

国泰君安军工分析师原丁表示,与改革有关的军工股明年依旧是牛市周期,还有4倍到5倍的空间,未来10年有10倍的市值扩张空间。

中航工业再度出现大手笔资本运作。海翼集团被中航工业收入麾下,厦工股份的实际控制人随之变更成中航工业,与此同时,海翼集团也将成为中航重机与中航黑豹两公司新的二股东。

其实,在美国等发达国家,军工股已成为资本市场上很重要的一个板块,因为它既有靓丽的业绩支撑,更因能获得政府的支持。通过整合,诞生了一大批、影响数十年的新兴产业和产品,最典型的就是“阿波罗”计划。

未来,日益复杂的国际政治环境和如火如荼的军工企业改革有望继续为军工股的牛市添柴加火,而价值低估改革潮起的海工装备企业有望成为新的耀眼明星。

申万菱信中证军工指数基金的基金经理张少华表示,军工板块虽然经历了短线震荡,但仍将维持长期上涨趋势;年内航空发动机体制改革、北斗招标和通用航空改革落实较为确定,事业单位改制总体性原则出台,以及中航工业、船舶工业对事业单位改制试点,都将对军工板块形成重大利好。

责编 何剑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