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国家工商总局:今年新立案调查垄断案件13件

每经网 2014-12-06 16:53:12

每经记者 原金 发自北京

今日(12月6日),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局局长任爱荣在环球时报“跨国企业投资论坛”上发表讲话时表示今年以来,工商机关新立案调查垄断案件为13件,其中总局直接立案调查了微软公司和北京盛开体育发展有限公司2件涉及全国范围内的重大垄断案件。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目前国家工商总局目前正积极进行新一轮内设机构调整,在这次调整是,对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局进行了扩充。

据介绍,反垄断执法局已经从原有5个处室扩充到8个,人员增加到37名,其中反垄断处室3个,分别是反垄断执法一处、反垄断执法二处、反垄断法律指导处,对反不正当竞争处人员也进行了扩充。 

任爱荣透露,前三季度,全国工商机关共查处各类不正当竞争案件2.2万件,罚没金额5.81亿元。对于侵犯知识产权不正当竞争行为的查处尤为值得一提。上半年,共查处侵犯知识产权不正当竞争案件5501件,罚没款4909万元。

任爱荣表示,《反垄断法》实施6年来,工商机关共计立案调查垄断案件43件,目前,工商机关已查结垄断案件19件,中止调查1件,所有案件处罚决定和中止决定均通过工商总局网站向社会公布。

责编 邬晓丹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