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房产

每经网首页 > 房产 > 正文

中核地产加码重庆首试医疗商业综合体

2014-12-05 00:54:24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杜冉乐 实习记者 黄宗彦 发自成都    

每经记者 杜冉乐 实习记者 黄宗彦 发自成都

央企抢食地产,再现“黑马”。12月4日,重庆媒体报道,中核地产重庆首试医疗商业综合体。据悉,中核地产实为号称“中国十大军工集团”之一的中核建集团旗下的地产旗舰,虽有20年开发历史,却一直较为低调。

上述医疗商业综合体项目位于重庆市沙坪坝新桥医院附近,投资主体为中核地产与重庆本地一家企业。在重庆一位地产机构负责人看来,这个项目可能打了擦边球,营销噱头成分更多一些,具体如何操作有待观察。

中国商业地产联盟秘书长王永平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目前我国商业地产过剩、同质化严重,传统商业地产需向产业商业地产转型,以医疗为主题的商业地产,实际上是基于大型购物中心的设想。

德佑地产分析师赵葆根表示,如果单从医院这个卖点来看,此商业体系的竞争力不是那么强。尽管医院的人流量大,但并不是每个病患都需要住宿和在周边消费。

在上述地产项目之前,中核建集团就已赴渝考察过弹子石、鹅岭、武警121基地、合川医院等在建项目。在此期间,时任中核建集团副总经理李清堂曾专门拜访了重庆市相关官员,表达了公司在渝扩张发展的意向。

不过,2010年国资委曾发布了只允许16家央企继续参与地产业务的名单,要求78家房地产为非主业的央企退出地产业务。中核建集团并不在前述16家央企名单之列。

对此,记者向中核建集团发去采访提纲,但截至发稿未收到回复。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