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银行

每经网首页 > 银行 > 正文

银行股多空之辩

证券时报 2014-12-03 09:09:43

申银万国认为,政府自上而下推动金融企业混改决心坚定,为了保障国有资产不流失,银行股股价至少达到1.1倍净资产以上,才可以引入新的投资者。

看多:银行板块今年涨幅仍小于沪指涨幅;银行发行优先股有助于银行股走强;银行股将推行员工持股计划;降息降准预期利好银行股;在增量资金推动下,银行股有估值修复空间。

申银万国认为,政府自上而下推动金融企业混改决心坚定,为了保障国有资产不流失,银行股股价至少达到1.1倍净资产以上,才可以引入新的投资者。相比现在行业0.8倍2015年市净率,30%以上的股价低估是银行混合所有制改革的最大障碍,30%以上的股价空间也是银行股未来一年必然的价值盛宴。申银万国指出,即使从全球银行估值来看,中国的银行业的市净率也是处于最低水平。

看空:2015年银行股面临监管政策风险、资产质量风险和宏观经济风险;银行股的净资产收益率到顶、坏账风险不断积累。

东北证券认为,2015年银行股的走势依旧以波段行情为主,不可能是系统性的持续上升或下降的行情。2015年上半年,由于降息周期可能延续,银行面临重定价压力和利润同比增速快速下滑的压力(2014年一季度相对是2015年业绩基数的高点,部分银行可能出现同比负增长),因此银行股持续获得相对收益的可能性不大,整体更好的获得绝对性收益和相对性收益的机会可能出现在下半年。低估值依旧是保证银行获得绝对收益的利器,但是需要有其他的催化剂配合使用才能够生效。

责编 叶峰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