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基金

每经网首页 > 基金 > 正文

沪市两大蓝筹ETF一日吸金27亿

证券时报 2014-12-03 09:05:11

昨日金融股受资金推动大幅上涨,上交所两大蓝筹ETF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和华安上证180ETF出现资金大举申购局面,合计资金流入约27亿元。

证券时报记者朱景锋

昨日金融股受资金推动大幅上涨,上交所两大蓝筹ETF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和华安上证180ETF出现资金大举申购局面,合计资金流入约27亿元。但深市ETF和港交所上市RQFII-ETF继续着资金净流出局面,近两日两地A股ETF合计流出资金约40亿元。

上交所蓝筹风格ETF较为集中,昨日该所多只ETF跟随金融股大涨,成交量最大的华泰柏瑞沪深300ETF结束上周的资金净流出,出现资金大幅净申购,当日该ETF份额激增7.06亿份至53.37亿份,净申购比例达15%,按照昨日该ETF成交均价估算,约有20.6亿元资金流入。另一只蓝筹ETF华安上证180ETF也出现2.61亿份净申购,折合资金流入6.7亿元,两大蓝筹ETF一日吸金约27亿元,显示出资金积极的做多态度。

深交所两只规模最大的ETF本周前两个交易日均显著有资金流出,其中嘉实沪深300ETF规模缩水1.43亿份,折合资金流出4.25亿元,易方达深100ETF资金流出3.97亿元,加上其他ETF整体小幅净赎回,深市30余只ETF两日流出资金约10亿元。

相比而言,港交所上市的RQFII-ETF也继续着资金大幅流出局面,其中规模最大的南方A50ETF截至昨日规模为40.49亿基金单位,较上周五锐减2.905亿基金单位,折合资金流出规模约25亿元,这已经超过了该ETF上周全周约20亿元的资金流出规模。博时A50ETF同样出现失血,其规模从上周五的8.46亿基金单位缩至昨日的7.74亿基金单位,两日资金约流出3.25亿元,华夏香港旗下华夏沪深300ETF也流出资金0.4亿元,这三只主要的RQFII-ETF两个交易日合计失血近30亿元,较上周大幅放量。

责编 叶峰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