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券商股或迎3波行情 概念股飙升领涨

每经网 2014-12-02 13:20:21

午后两市继续震荡上行,早盘强势飙升的券商股保持强势。截止发稿,券商信托板块涨幅达6.24%,领涨两市各行业板块。个股方面,国元证券、方正证券、宏源证券3股涨停,西部证券涨逾8%,其余个股均现大涨。

消息面上,各机构分析师对券商股表示强烈看好。国泰君安证券机构业务总监、研究员冯亮说,券商股是本轮行情的龙头板块,启动时间早,持续时间长,累计吸纳资金非常多。这个板块对证券市场景气度极为敏感。只要行情上涨,券商经纪业务、投行业务、融资融券业务都全面开花,为公司带来滚滚现金流。

冯亮说,从政策面看,未来三五年内将是证券行业跨越式发展的转型期,新三板、场外市场、创新式衍生品、结构化产品等,都将为券商提供非常好的发展机遇。而在市场环境整体转好的情况下,券商ROE有望步入上升新周期。在诸多利好消息的推动下,证券板块强势反弹的行情有望延续。那些传统业务稳定发展,创新业务目标明确的大中型券商值得高度关注。

南京证券分析师季永峰表示,今年年底前,市场主力的主攻方向应该还是在券商股,主要因为证券行业全面受益于资本市场改革。不论注册制、T+0还是转板,对券商都是大利好。券商股短线回调很正常,主要应是一些主力兑现收益。但长线看,证券行业正迎来历史上最好的时期。随着新业务的开展,现在经纪业务收入占证券行业收入的比例日益下降,一些券商的融资融券收入已占到公司总收入的40%以上,经纪业务收入占比已低于20%。另外,证券业也在不断探索新的业务类型。比如券商可以有贷款业务,投资者拥有10万元市值股票就可以做小微贷,相当于抢了银行的“奶酪”。他估计,今年证券行业总收入大约为去年的2倍左右。

责编 何剑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