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投资理财

每经网首页 > 投资理财 > 正文

央行超预期降息 A股天量“点赞”

证券时报 2014-11-25 09:01:06

央行的超预期降息举措,上周间接为美股刷新高点助力,本周一则直接引爆了A股行情。

证券时报记者唐立

央行的超预期降息举措,上周间接为美股刷新高点助力,本周一则直接引爆了A股行情。

昨日,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均呈现高开高走态势。在地产、券商股的引领之下,上证指数盘中一度涨逾2%;深证成指强势更甚,盘中涨幅最高达3.76%。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1.85%,报2532.88点,成交3303亿元;深证成指涨2.95%,报8577.91点,成交2541亿元。代表蓝筹的沪深300指数则涨2.55%,成交2650亿元。

经过昨日大涨,上证指数创出近3年新高。两市当日合计成交5844亿元,再次刷新了历史成交的最高纪录。此前的11月11日,两市刚刚创出5810亿元的历史天量。

降息超预期

虽然不少券商研究机构的策略报告对降息、降准早有预期,但都没想到会这么快。

信达证券分析师陈嘉禾认为,在经济增速持续下行之际,降息在所难免。而不对称降息,可以同时达到2个目标:降低无风险收益率,从而刺激消费;降低社会整体融资成本,从而对抗经济下行。是解决当前经济面临难题的一个有效手段。

不过,这次降息的时点还是在市场的普遍预期之外。国泰君安研究所分析师乔永远在策略报告中表示,尽管降息的时间窗口和合理性已经充分具备,但本次降息和市场的预期相比明显激进并且时间点在提前。也有网友在得知降息消息后说,央行此举可谓神来之笔,股市将再上一台阶。

 

责编 叶峰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