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华谊兄弟招兵买马变调 三“马”齐捧场36亿定增

2014-11-19 00:53:23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黄霞 许自然    

每经实习记者 黄霞 许自然

停牌约两月的华谊兄弟(300027,前收盘价23.50元)今日披露修订后的定增预案,公司通过增发募集不超过36亿元用于影视剧项目及偿还银行贷款。同时,公司股票将于今日开市起复牌。

《每日经济新闻》注意到,相比原方案,除上调募资上限及发行数量外,阿里创投、腾讯及平安资管齐齐参与认购是最大亮点。这意味着,马云、马化腾、马明哲,三马继众安保险后在华谊兄弟再次聚首。

三“马”一同参与定增/

今日,华谊兄弟董事会审议通过了 《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 (修订稿)》,公司拟以24.83元/股的价格增发股份募集不超过36亿元,在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其中31亿元拟用于影视剧项目,预计在2015年1月至2017年12月投资电影31部,电视剧400集;剩余5亿元用于偿还银行贷款,以减轻公司财务负担。

公告显示,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约为1.44亿股。其中杭州阿里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出资约15.33亿元认购6175.5799万股;平安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出资6.8亿元认购2738.6226万股;腾讯出资12.8亿元认购5155.0544万股;中信建投证券出资约1.06亿元认购429.3335万股。发行对象均以现金方式认购,华谊兄弟于11月17日已与上述发行对象分别签订了《认购协议》。发行完成后,马云及其控股的阿里创投合计持股超过5%;腾讯持股超过5%。

资金使用方面,公司此次募集资金总额上限将由此前的25亿元增至36亿元。根据投资计划,华谊兄弟拟拍摄超大型影片12部,总投资45亿元,公司投资26亿元,占比57%;大制作影片拍摄12部,总投资33亿元,公司投资18亿元,占比54%;中小制作影片拍摄7部,总投资2.5亿元,公司投资2亿元,占比80%;电视剧拍摄10部(400集),总投资6.48亿元,公司投资4.8亿元,占比74%。

与二“马”达成战略合作/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华谊兄弟还分别与“腾讯”、阿里达成并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此次非公开发行之前,阿里创投未持有华谊兄弟的股份,马云在华谊兄弟的持股数量为4991.2200万股,持股比例为4.03%;发行完成后,马云及其控股的阿里创投持有华谊兄弟股份超过5%。其中,阿里创投持股占华谊兄弟总股本的4.47%;马云持股比例变更为3.61%,合计持股数量占总股本的8.08%。另一方面,此次权益变动之前,腾讯持有华谊兄弟6011.7455万股,占发行前华谊兄弟总股本的4.86%;此次发行完成后,腾讯持有华谊兄弟11166.7999万股,占发行后华谊兄弟总股本的8.08%。

华谊兄弟表示,通过此次发行,公司将与阿里巴巴、腾讯开展深层次、多方位的战略合作,深度合作事宜覆盖电影及其衍生业务、电商平台、IP互通、游戏业务等各个方面,上述以公司影视作品为基础的战略合作促进公司与互联网的深度融合,通过与新媒体结合、衍生品合作等多种形式拓展公司内容IP价值,发挥外部协同效应,进一步完善和加强了公司的产业链布局,重塑行业格局。此次合作事项符合公司发展战略,是公司顺应娱乐传媒行业网络化、移动化的趋势,在互联网领域业务拓展的重要举措。此次合作事项有利于促进公司与互联网的深度融合,发挥公司业务之间的协同效应,进一步完善和加强了公司的产业链布局。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