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机构齐呼2015年指数上3000点 瑞银:“大股小牛,小票大熊”

2014-11-14 00:52:48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朱秀伟    

每经记者 朱秀伟

近3个交易日,沪指连续在2500点上下徘徊,但创业板、中小板期间内连续下跌,让不少投资者损失不轻。

在这样的背景下,11月12日,瑞银证券分析师陈李、蒲延杰发布了2015年A股策略展望,投资策略展望,认为明年“大股小牛,小票大熊”。昨日(11月13日),瑞银分析师陈李、胡迪再发研报,这份研报中明确显示了该机构看好与不看好的个股。

大市风向/

◎瑞银看好万科A、中国平安

11月12日,瑞银发布研报,对2015年的A股行情进行展望,标题是:“大股小牛,小票大熊”。该机构称,预计2015年A股仍是“资金市”,沪深300指数将上升到3000点,较目前高20%,上证指数将上升至2900点。记者注意到,申万11月13日发布的研报也认为,2015年沪指将上破3000点。

瑞银表示,2015年两大关键因素分别是:沪港通和A股可能纳入国际化指数,推动国际资金持续流入A股。海外大型基金对“沪港通”后A股市场有浓厚兴趣,但限于交易等技术性困难,普遍表示难以在“沪港通”初期投资A股。如果A股纳入MSCI指数,进入业绩比较基准,将迫使他们不得不关注A股。考虑人民币或在2020年底前实现自由兑换,这意味着6~8年后,A股将在一系列国际化指数中占据相当大的权重。预计未来一年海外新进A股市场资金将超5500亿人民币,国际投资者持股市值上升到9000亿人民币,相当于8%~9%的全部A股自由流通市值。

此外,个人投资者特别是富裕人群,开始从房产、商品和信托领域撤出资金,陆续投入股票市场。2015年,许多中大市值的国有企业应该也会加入这股洪流,从而带来明显的“风格转换”。投资者需正视这种资产置换。

瑞银认为,明年是小票的“大熊市”。从季度表现来看,本轮小盘股行情已经连续7个季度持续跑赢大盘股指数,是2000年以来最长的一次,未来小盘股继续跑赢的概率下降。在沪港通及A股可能纳入MSCI指数推动下,价值型海外资金可能持续流入并带动大盘蓝筹股重估。

“新常态”已是投资者讨论热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瑞银表示,如果观察2012~2014年行业表现,就能清楚地看到市场对 “新常态”的理解:“买转型,卖周期”。

所谓“买转型”,即2013年以来,表现好的行业全部与经济转型相关;所谓“卖周期”,即2012年~2014年,表现最差行业分别与出口、投资和消费密切相关,投资者是按照经济增速不断下台阶的逻辑来卖出相关行业的个股。

11月13日瑞银又发研报表示,将万科A、中国平安、九州通、信立泰、华海药业、聚光科技和上海机场调入最看好个股;将索菲亚、爱尔眼科、碧水源、三聚环保、大秦铁路、伊利股份、中青旅和海天味业从最看好股票中调出。

市场关注度:★★★★★

驱动周期:中长期

重点关注:海外资金介入力度

行业热点/

◎机构看好高科技园区概念股

广发证券最新发布的研报称,“对于地方政府而言,国企改革将是一次政府资源整合的重大机遇。”

过去几年,高新产业园区类企业业绩均下滑甚至亏损。在国企改革深化过程中有望迎来新发展机遇:首先,可充分发挥上市企业融资平台优势,通过股权及债券类融资计划,优化财务杠杆,降低财务成本;其次,可借助平台整合其他市属国资企业、园区公司自身参股企业,甚至园区内民营企业资源,实现产融结合;第三,部分园区在城镇化进程中土地资源具升值空间。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广发证券认为,A股市场以高新产业园区代表企业的投资组合未来一段时间有望获超额收益,可重点关注高新发展、东湖高新、南京高科、苏州高新、市北高新和中关村等个股。

市场关注度:★★★★

驱动周期:中长期

重点关注:高新园区地产业绩◎齐鲁证券:沪港通利好电气龙头

齐鲁证券最新分析指出,沪港通正式启动后对电力设备、新能源板块蓝筹公司是重大利好。本次沪港通所涉A股电力设备与新能源公司共24家。A股电气设备龙头公司PE与海外公司一致,具估值优势。

该机构预计电气设备龙头公司有望迎来持续的行情,且2015年上半年行业趋势向好,明年投资超预期概率大。重点推荐受益沪港通的优质标的:正泰电器(估值极低+稳定增长质地优秀+电改预期受益)、国电南瑞(优秀的智能电网龙头+国企改革集团资产注入+出口)、平高电气(特高压+出口+高增长低估值)、金风科技 (风电抢装+风电出口+预期运营受益碳减排)、特变电工(出口+特高压+估值低+新能源)和中国西电(出口+特高压+国企改革)。

市场关注度:★★★★

驱动周期:中长期

重点关注:海外资金对电气设备行业有无兴趣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