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王亚伟第二只产品今日发行 门槛降至1000万元

2014-11-13 01:00:01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牟璇 朱秀伟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牟璇 朱秀伟

“双十一”当日,A股600多只个股跌逾5%,中小盘股、题材股尤甚。但股价“打折”并未妨碍王亚伟发行新产品的脚步。据光大银行私人银行中心通知,王亚伟即将发行千纸鹤1号产品,产品将于今日(11月13日)开始认购。

有“公募一哥”之称的王亚伟在“奔私”创立千合资本后,发行了第一个产品昀沣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以下简称昀沣),据传业绩一度不佳,但在今年三季度他打了场翻身仗,业绩涨幅已达45%。因此,王亚伟趁势再发产品。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产品发行总规模与王亚伟第一只产品昀沣规模相同,均为20亿元,但认购门槛从昀沣的2000万元降至1000万元。

千纸鹤1号产品总规模20亿元/

“双十一”当日,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分别大跌2.96%和3.52%,沪深两市共621只个股跌幅超过5%。昨日虽然指数飘红,但中小盘股继续下挫者仍占多数。在市场前景扑朔迷离、多空分歧剧烈的当口,前“公募一哥”王亚伟却准备发行他的第二个私募产品。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来自光大银行的产品推介显示,光大银行将于11月13日开始代理销售王亚伟操盘的 “千石资本——千纸鹤1号”(以下简称千纸鹤1号)资产管理计划,产品主要投资于A股市场。千纸鹤1号产品起点1000万元,总规模20亿元,产品成立半年后,每3个月设定开放期,每季度进行超额收益分红。

这是王亚伟自设立昀沣产品之后的第二款产品。2012年5月,王亚伟宣布离开华夏基金,同时也带走了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头上的“最牛基金”的光环。紧接着,王亚伟在深圳前海成立私募基金千合资本,并发行首只私募产品“外贸信托昀沣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昀沣一举刷新了阳光私募的几大纪录:轻松募集20亿元,打破李旭利“转私”后创下的单只私募首发规模最高纪录;固定管理费率达到2.5%,刷新此前2.2%的最高纪录;认购门槛最高达到2000万元,刷新重阳一期创下的1000万元门槛。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此次王亚伟发行的第二只产品千纸鹤1号,认购门槛为1000万元,较昀沣降低一半。分析人士认为,尽管从2000万元下降到1000万元,认购门槛仍高于一般私募产品。据私募人士向记者介绍,现在阳光私募的入门起点大多在100万元,高一点的也在300万元以内,所以王亚伟此次发行门槛从横向比较看,并不低。

此次千纸鹤1号的总募集规模仍为20亿元,与昀沣相同。昨日,记者以客户身份咨询千纸鹤1号的相关情况,光大银行某地区营业部相关人士称:王亚伟此前已经过来给他们培训过,很多客户都很关心。

“昀沣累计收益45%”规模超35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王亚伟掌管的昀沣私募产品十分神秘,全部持仓结构以及内部管理等不为外界所知,尤其是净值从来没有对外公开披露,各大私募类网站也没有昀沣的收益和净值数据。但尽管如此,王亚伟“奔私”后业绩也时有非官方渠道披露,从这些信息看,直到今年三季度以前昀沣都表现一般,市场甚至一度认为神话破灭。但今年三季度,王亚伟却打了场翻身仗,其重仓股大幅上涨使得其业绩猛增。

据中证报报道,2013年全年,昀沣净值增长率为13.86%,同期阳光私募的平均收益率为13.63%,2013年私募产品冠军“创势翔1号”收益率甚至翻番。

今年上半年,昀沣表现似乎也不如人意。8月30日,南京新百(600682,收盘价16.87元)披露半年报,其中,公司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科目的“其他”项目,显示期初公允价值2277.2万元、期末公允价值2403.32万元。该项目为南京新百2000万元投资王亚伟旗下昀沣产品的最新净值变动情况。以此计算,2014年上半年王亚伟昀沣产品仅获5.54%的收益率。

不过,今年三季度王亚伟所持个股大多表现突出,因此分析人士推测,昀沣业绩或出现暴涨。

数据显示,第三季度王亚伟旗下的私募产品昀沣出现在12家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之列,分别为华润万东、三聚环保、北京城乡、同方股份、新华联、同方国芯、金亚科技、中能电气、银之杰、明家科技、雪浪环境和杭钢股份。受益于三季度A股行情持续上涨,加之12只个股中多家企业进入或已完成重组,三季度上述12家公司涨幅均值达52.86%,其中,明家科技、雪浪环境涨幅分别达123.05%、109.9%,涨幅最低的新华联也录得22.16%的涨幅。

此次千纸鹤1号的发行介绍中也首次披露了昀沣私募基金的业绩。据介绍,昀沣成立以来“截止到2014年9月19日净值已达到45%,业绩在同类型私募基金中名列前茅,规模超过了35亿元”。

《《《

千纸鹤1号产品要素信息

首发时间:2014年11月13日~12月3日

产品期限:存续期60个月,封闭半年后,每3个月开放

认购起点:1000万元

投资方向:权益类产品(包括股票、股指期货、商品期货等)

投资顾问:深圳千合资本管理有限公司

独家销售:光大银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