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大千世界

每经网首页 > 大千世界 > 正文

一票四天有效、淡季票价打五五折 张家界前三季度营业收下滑逾4%

每经网 2014-11-09 16:49:56

对于一年内多次游览景区的,可购买票价为298元的年票;且从当年12月1日至次年2月底试行淡季票价,淡季票价按每人次136元,相当于旺季票价的55%。

每经编辑 蔡雅芸

每经记者 董来孝康 发自北京

昨日(11月8日),张家界发布公告称,从今年12月1日起,武陵源核心景区普通票价每人次245元,"一票三天有效"延长为"一票四天有效",即游客购买普通票,可在四日内多次进入景区游览参观全部开放景点并免费乘坐景区环保车。

同时,对于一年内多次游览景区的,可购买票价为298元的年票;且从当年12月1日至次年2月底试行淡季票价,淡季票价按每人次136元,相当于旺季票价的55%。

"张家界之所以实行上述优惠政策,收入下滑是导火索;且年末岁初历来是景区的淡季,若在门票上不实行较大幅度折扣,很难吸引周边的散客。"北京世纪嘉晓科技有限公司高级经济顾问齐卿称。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前三季度,张家界营业收入约为3.5亿元,同比下滑4.44%,其中旅行社收入同比跌超30%。

面对整体公务旅游消费的大幅下滑,张家界开始加大营销推介活动,挖掘散客市场,致期间费用上升,但实际效果还有待观察。

"张家界第三季度销售费用、管理费用以及财务费用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4.14%、7.85%以及22.00%,成本的升高对利润的提升起到了负面作用。"银河证券在研报中称。

9月,张家界与携程旅行网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预计明年建成的"游客中心"主打O2O模式下的旅游目的地自助游服务,且"自由旅神"项目也是为自驾游和自由行量身打造的。

张家界董秘办公室相关人员表示,"自由旅神"目前每天都保有一定的接待量,拟将其整合成为游客中心体系的组成部分。

"未来国内景区必须逐步扭转过渡依赖旺季、收取门票过日子的方式,要逐步挖掘淡季的消费潜力,并抓住周末游市场的崛起,而这两个新市场的核心消费群体是以自驾游和自由行等当地及周边散客为主。"齐卿称。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