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温州市长陈金彪:力求在强化地方金融风险管控等五方面取得突破

每经网 2014-11-04 09:06:42

有数据显示,银行不良贷款余额还有300多亿,关注类贷款余额超过400亿,不良率仍在4%以上的高位徘徊,不少企业仍深陷资金链、担保链困境,温州实体经济尚未走出低谷。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徐杰 发自浙江温州    

每经记者 徐杰 发自浙江温州

10月30日~31日,温州金融改革与发展20人专家论坛召开,参会人员包括中央及浙江省、温州市“一行三会”人员,以及国内各高校及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论坛内容包括民间金融、中小企业融资、地方金融监管机制的完善等方面。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论坛现场获悉,下一步,温州将力求在促进金融要素与实体经济振兴有效对接、有效破除民间资本投资障碍限制、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强化地方金融风险管控、金融发展自主创新等五个方面实现突破。

企业“两链”风险整体严峻

“带着高帽子,也是戴着紧箍咒”,10月30日,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金彪在致开幕辞时形容,温州金改被赋予十二项主要任务,其中十来项取得了积极成效。

陈金彪直言,目前,温州金改成果评价褒贬不一:存在业内评价高于业外评价、银行评价高于企业评价、省外影响高于省内影响、自主创新突破程度高于审批类创新等现象。

温州市金融办张震宇表示,当前温州金融面临四方面的态势,一是银行信贷整体在收缩,区域金融潜在风险依然存在,化解不良贷款任务很繁重;二是企业“两链”(企业资金链、担保链)风险整体比较严重,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没有得到根本性解决;另外,还包括银企关系紧张,互信的机制没有得到恢复和建立,实体经济投资的信心还不足;四是温州社会信用缺失,直接导致民间融资缺位,市场的前景还不容乐观。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