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图片新闻

每经网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水温异常成獐子岛巨亏罪魁 社保基金“中枪”

每经网 2014-11-03 22:13:31

不管是什么原因导致了本次巨亏,獐子岛复牌后连续跌停已是大概率事件,而从公司三季报公布的股东情况看,社保基金无疑是最大受害者。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水温异常成獐子岛巨亏罪魁 社保基金“中枪” 资料图

10月30日晚间,市场关注度最高的莫过于獐子岛(002069,收盘价15.46元)的三季报,因北黄海遭遇异常冷水团,公司105.64万亩海洋牧场遭灭顶之灾,拖累公司前三季业绩“大变脸”,由中报时的预盈变为亏损8.12亿元。10月31日,公司在大连向媒体、投资者举行灾情说明会,公司董事长等高管以及中国科学院研究所相关人员到场。

从中科院以及獐子岛方面的解释来看,海水温度异常及其带来的连锁反应是导致此次数亿海产品绝收的“罪魁”,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獐子岛官方网站曾撰文称,公司与中科院海洋研究所合作,通过各种监测设备和监测手段,实现了对獐子岛海洋牧场的“24小时监测”,獐子岛海洋牧场变成了“数字化海洋”。对此,有业内人士质疑道,为何在海水温度异常已经持续一段时间的情况下,公司这套严密的监测手段却一筹莫展?如果提前监测到了,是否可以提前捕捞以减少损失?

责编 靳水平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