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联想宣布完成收购摩托罗拉移动 成为全球第三大智能手机厂商

每经网 2014-10-30 19:45:53

10月30日晚,联想集团正式完成从谷歌收购摩托罗拉移动(Motorola Mobility)。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张斯 发自北京

北京时间  10月30日晚,联想集团正式完成从谷歌收购摩托罗拉移动(Motorola Mobility)。

收购完成后,将有近3,500名来自全球的员工加入联想,其中包括在美国的约2,800名员工,他们专责设计、策划、销售和支持摩托罗拉的产品。

摩托罗拉将以联想全资子公司的形式运营,总部将继续设在美国芝加哥。

联想执行副总裁兼移动业务集团总裁刘军将出任摩托罗拉移动管理委员会主席。摩托罗拉资深高管 Rick Osterloh将继续担任摩托罗拉总裁及首席运营官。

据悉,交易的收购总额约为29.1亿美元(可有若干在交割后的调整),其中包括约6.6亿美元现金,以及519,107,215股新发行的联想普通股股份(总值7.5亿美元,约占4.7%的联想股份) 已在交易完成时交给谷歌,余下15亿美元将以三年期本票支付。此外,联想已向谷歌支付约2.28亿美元的额外现金补偿,这主要是摩托罗拉在交割时持有的现金和运营资金。

责编 邬晓丹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