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个股聚焦

每经网首页 > 个股聚焦 > 正文

熔盛重工今日复牌 将更名华荣能源

每经网 2014-10-30 14:16:17

停牌多日的熔盛重工(01101.HK)发布重组方案,将向独立第三方王平,发行价值5.1亿元认股权证,发行价0.3元;初步认购价1.6元,首6个月内行使认购价1.2元,分别较停牌前溢价17.65%及折让11.76%。

每经实习记者 刘灿邦 发自北京

停牌多日的熔盛重工(01101.HK)发布重组方案,将向独立第三方王平,发行价值5.1亿元认股权证,发行价0.3元;初步认购价1.6元,首6个月内行使认购价1.2元,分别较停牌前溢价17.65%及折让11.76%。可兑换17亿股新股,占扩大后股本16.22%。

公司指,目前逾5425万股股份由博大宏易(一期)基金直接持有,并由博大宏易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管理,而王平持有其中50%股本权益。若王平行使认购权,博大宏易(一期)基金与其将持有熔盛重工16.73%股权。

另外,公告显示,建议更改公司名称,采用“中国华荣能源股份”作为中文名称。

其实熔盛重工涉足能源领域早有预兆,今年八月底,熔盛重工表示已经于New Continental在吉尔吉斯的全资项目公司及吉尔吉斯国有石油公司已经签订长期合作协议,享有吉尔吉斯费尔干纳盆地的4个油田的5各区块(包括马利苏Ⅳ、东伊斯巴克特、伊斯巴克特、羌格尔塔什及奇克尔奇克合共5个石油开采区块)的合作经营权益,目前该5个区块正在逐步开采。

熔盛重工核心业务为大型船舶、海洋工程及配套动力设备的制造,尤其侧重大型油轮、大型LNG船、海上油气开采装备等高端装备的研发制造,此次还是第一次涉足能源开采行业。

熔盛重工的此次转型也是在全球航运业不景气的大背景下进行的,航运业的的不景气也拖累了全球的造船业,很多民营船厂经营举步维艰,熔盛重工早前还被传出正在于中国船舶工业集团洽谈收购意向的消息。而就在近日,熔盛重工发布的三季报显示,2014年的前三季度公司亏损总额高达33.62亿元。相比去年前三季度13.16亿元的亏损,公司今年前三季度的净亏损额同比大增155%。

涉足能源开采行业,或许有助于熔盛重工缓解业绩亏损。熔盛重工27日晚间公布,目前已经在吉尔吉斯项目完成五口新井的钻井工程,其中四口新井的石油生产工作效果理想,剩余的一口新井则在等待射孔弹,以进行射孔工程。在该四口新井中,一口新井初期每日产油量已达63;另外一口新井每日产油量已经达到128.9桶。加上此前公布完成压裂的一口新井录得每日净产油量约174桶,说明石油增产工作已经取得良好进展。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每经实习记者刘灿邦发自北京 停牌多日的熔盛重工(01101.HK)发布重组方案,将向独立第三方王平,发行价值5.1亿元认股权证,发行价0.3元;初步认购价1.6元,首6个月内行使认购价1.2元,分别较停牌前溢价17.65%及折让11.76%。可兑换17亿股新股,占扩大后股本16.22%。 公司指,目前逾5425万股股份由博大宏易(一期)基金直接持有,并由博大宏易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管理,而王平持有其中50%股本权益。若王平行使认购权,博大宏易(一期)基金与其将持有熔盛重工16.73%股权。 另外,公告显示,建议更改公司名称,采用“中国华荣能源股份”作为中文名称。 其实熔盛重工涉足能源领域早有预兆,今年八月底,熔盛重工表示已经于NewContinental在吉尔吉斯的全资项目公司及吉尔吉斯国有石油公司已经签订长期合作协议,享有吉尔吉斯费尔干纳盆地的4个油田的5各区块(包括马利苏Ⅳ、东伊斯巴克特、伊斯巴克特、羌格尔塔什及奇克尔奇克合共5个石油开采区块)的合作经营权益,目前该5个区块正在逐步开采。 熔盛重工核心业务为大型船舶、海洋工程及配套动力设备的制造,尤其侧重大型油轮、大型LNG船、海上油气开采装备等高端装备的研发制造,此次还是第一次涉足能源开采行业。 熔盛重工的此次转型也是在全球航运业不景气的大背景下进行的,航运业的的不景气也拖累了全球的造船业,很多民营船厂经营举步维艰,熔盛重工早前还被传出正在于中国船舶工业集团洽谈收购意向的消息。而就在近日,熔盛重工发布的三季报显示,2014年的前三季度公司亏损总额高达33.62亿元。相比去年前三季度13.16亿元的亏损,公司今年前三季度的净亏损额同比大增155%。 涉足能源开采行业,或许有助于熔盛重工缓解业绩亏损。熔盛重工27日晚间公布,目前已经在吉尔吉斯项目完成五口新井的钻井工程,其中四口新井的石油生产工作效果理想,剩余的一口新井则在等待射孔弹,以进行射孔工程。在该四口新井中,一口新井初期每日产油量已达63;另外一口新井每日产油量已经达到128.9桶。加上此前公布完成压裂的一口新井录得每日净产油量约174桶,说明石油增产工作已经取得良好进展。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