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基金

每经网首页 > 基金 > 正文

数米基金淘宝开店月余 单只产品销量“完胜”基金网店

每经网 2014-10-29 08:48:10

今年9月中旬,第三方平台数米基金网正式上线淘宝。随着股市行情好转,上线已经一个多月的数米淘宝店人气渐升。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王瑞 发自北京    

每经记者 王瑞 发自北京

今年9月中旬,第三方平台数米基金网正式上线淘宝。随着股市行情好转,上线已经一个多月的数米淘宝店人气渐升。从单个产品的销量来看,作为后来者的数米基金表现“完胜”其他基金淘宝店。

权益类产品热卖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截至目前,数米基金网共上线基金261只,且均为风险较高的偏股型基金。

数米基金市场部人士李晓明告诉记者,初期上线不宜多,首先每个基金产品都需要做一个页面,比较耗时;其次,产品过多对投资人来讲,有选择障碍。目前上线的基金业绩均有不错表现。

进入七八月份,大盘走势一路上扬,权益类基金产品又成了投资人的“香饽饽”。据Wind数据统计,三季度市场共计发行19只股票型基金,首募规模总计288.80亿元,平均发行15.20亿元,环比增幅超过一倍,创年内新高。

“上半年第三方销售销量最大的是货币基金,但是现在货币基金销量大减,权益类产品出现热销。”某第三方销售机构人士表示。

数米淘宝开店一个多月以来,上线的权益类产品销量远超基金公司淘宝店。其中,长信量化先锋股票销量最大,为2536.6万元;另外销量比较好的基金还有中邮核心主题、宝盈核心优势、前海开源中证军工指数分级、招商行业领先,销量均在500万元以上。

申购费率高出基金淘宝店一倍

上线一个多月便在销量上远远甩开了基金公司。数米基金表示,针对目前淘宝店的销量比较满意,认为未来还有很大的空间可供挖掘。

据了解,基金公司在选择同第三方销售的时候,最在意的是他们拥有的客户量。北京某基金公司电商总监告诉记者,“现在第三方销售有40多家,我们合作的有13家,如果他们没有客户,就没有多大的合作价值。”

上述第三方销售机构人士则表示,之所以在淘宝开店,是因为淘宝有很大的流量,而第三方销售业是靠直接的客户数量吃饭。

就目前而言,基金第三方销售机构销售基金靠申购费用赚钱。不过,不同于基金公司淘宝店,数米基金作为第三方,在申购费率上并无优势。查看数米淘宝店各个基金的申购费率,多定在千分之六,比基金淘宝店的千分之三贵了一倍。

对此,数米基金表示,申购费率会和行业的整体情况同步。

某基金电商人士称,实际上,第三方销售机构开淘宝店颇具优势,在这个平台上可以购买多家基金公司的产品(目前数米基金销售80家基金公司的1600多只基金);另外,还可以在店内对产品业绩做横向排序和纵向比较。

反观基金公司淘宝店的销量,即便是规模最大的基金公司,单只产品销售最多也只有上百万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