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国平安时隔14年再推员工持股 覆盖约1000名核心员工

2014-10-29 00:55:45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邓莉苹 发自深圳    

每经记者 邓莉苹 发自深圳

中国平安(601318,收盘价40.71元)今日公告,2014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归属净利润316.87亿元,同比增长35.8%。与此同时,公司宣布设立核心人员持股计划,拟覆盖约1000名核心人员,鼓励管理层及骨干员工自愿以其薪酬及业绩奖金增持公司股票。这也是公司继2000年左右在老员工中推大规模持股后,时隔14年再推员工持股计划。

中国平安方面表示,此项计划的推出,将减少管理层及核心骨干员工的当期现金收入占比,强化长期价值导向,使核心人员更紧密地与股东、公司的利益保持一致,专注于公司长期业绩的持续增长,更好地推动股东价值提升,促进公司可持续发展。

陆金所注册用户突破300万

公告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平安寿险实现规模保费1917.24亿元,同比增长15.4%。其中,个人寿险业务规模保费同比增长14.3%;电销业务实现规模保费67.35亿元,同比增长41.6%,市场份额稳居行业第一。平安产险实现保费收入1051.03亿元,同比增长25.8%。

今年前三季度,中国平安计提资产减值损失191.01亿元,同比增长223.4%。对此,中国平安表示,这主要是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减值准备及贷款减值准备计提。此外,截至三季度末,平安信托资产管理规模3771.47亿元,较年初增长29.9%,其中集合信托占比达72.5%。集合信托中融资类信托计划的规模为1507.70亿元,其中投向房地产的规模为680.28亿元,占比45.1%。陆金所注册零售用户数已突破300万,并以每月超过40万的数量增长;万里通注册用户数达6271万,较年初增长53%。

持股计划不超总股本10%

公告显示,持股计划将面向中国平安集团及其下属子公司。拟覆盖1000名员工,其中超过80%的人员是集团及专业公司部门负责人等中层主管,还包括部分资深的专业技术骨干。

该持股计划每年一期,根据自主选择的原则,鼓励管理层及核心骨干员工用薪酬与业绩奖金来购买公司二级市场的股票。在征得员工同意后,其部分薪酬和业绩奖金将转入该计划,并设立不少于12个月的锁定期,结束后分三年挂钩公司业绩归计划持有人所有。

持股计划所持有的股票总数累计不超过中国平安股本总额的10%,存续期为6年。此计划还规定,在年报公布前60日、季报公布前30日、业绩预告公布前10日内不得买卖公司股票。

事实上,早在上世纪90年代期,中国平安就曾推出员工持股计划,当时公司是深圳推行员工持股的试点单位,通过实施员工持股计划,陆续共有约1.9万名员工参与。其中,最后一次员工大规模持股发生在2000年前后。上述员工间接持有中国平安约8.59亿股,2007年中国平安在A股上市。

事实上,随着近年来市场竞争的日趋激烈,留住人才已经成为保险公司 “一把手”们头疼的问题之一。有中国平安的成功先例在前,近年来包括华康保险、生命人寿、民生人寿、阳光财险、合众人寿等都曾传出员工持股计划。

如今,距离2000年左右那次大规模持股时隔近14年后中国平安再推员工持股计划,出于何种考虑?对此,中国平安方面称,当年“兑现完成后,资本市场对平安核心人员进一步增持公司股票一直抱有期待,以期进一步加强员工与股东及公司的长期利益捆绑。”此项计划的推出,将减少管理层及核心骨干员工的当期现金收入占比,强化长期价值导向,使核心人员更紧密地与股东、公司的利益保持一致,专注于公司长期业绩的持续增长,更好地推动股东价值提升,促进可持续发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