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50家基金参评“2014中国金鼎奖·基金”入围名单将揭晓

2014-10-29 00:55:31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李娜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李娜

2014年基金公司非公募业务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持续扩张,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4中国金鼎奖·基金”(非公募及创新业务)评选也步入第五个年头。

自10月本届“金鼎奖”活动大幕开启以来,已引发不少基金公司的浓厚兴趣,目前火热的提名阶段正进入尾声,入围名单即将发布。

值得注意的是,无论是参与基金公司的家数,参与产品的数量,还是参评专户产品种类,本次评选活动都刷新了去年的纪录!

参与评选基金数超去年

据主办方统计,尽管本届“金鼎奖”活动还在提名阶段,但参与的基金公司数已达50家,超过了2013年参与数量。

在产品数量方面,本次参与评选产品数量早已破百;在产品种类方面,除去传统的权益类、债券型专户以及规模持续扩张的对冲型专户外,少数基金公司正在尝试开拓其他市场,投资港股债券市场、美股市场的专户产品也都有出现。

过去的一年,多家基金公司深耕非公募业务,一些中小型基金公司更希望借此实现“弯道超车”。不过,借助通道业务持续扩张的基金公司子公司,今年先后接到了管理层一系列的政策调控,不得不放慢脚步重新思考未来的发展方向。票据业务、资产证券化等则越来越受到基金公司的重视,部分基金公司甚至重新调整结构布局,大力引进人才,以求在子公司业务方向上寻找新的突破。

同时,规模仍在持续扩张的RQFII业务,依旧考量着各家基金公司的投研实力。

由于行业相关信息的隐蔽性,“金鼎奖”评选及其相应的高峰论坛,已成为各家基金公司了解自身及行业现状发展的有效平台,得到基金业内人士和相关高端人士的认可,影响力迅速扩大。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金鼎奖”将成为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一届。截至上周末,据不完全统计,“2014中国金鼎奖·基金”评选活动将迎来50家基金公司竞选的壮观场面,相信最后的奖项角逐会更加精彩纷呈。

入围名单两周后发布

事实上,本次“金鼎奖”的入围名单评选过程中,各家专户产品竞争已十分激烈。一些老牌绩优专户,凭借着过往稳定的业绩已成为 “长跑”队伍中的佼佼者,在投资者中形成良好的口碑;一些中小基金公司则在某些特定领域不断打磨,希望树立自己的长期特色品牌。

同时,由于基金公司的创新业务不断推出,专户新品不断涌现,也增加了本次“金鼎奖”的评选难度。在本次“金鼎奖”入围名单评选活动中,增加的指标,除去产品收益外,成立的期限以及投资的稳定性也已成为考察重点,进而希望在众多专户产品中选取绩优且稳定的产品。

值得注意的是,“2014中国金鼎奖·基金”提名阶段已渐进尾声,入围名单评选活动即将于两周后发布。

或许您心目中最佳专户一对多还未曾入围初选名单,但仍真诚希望您关注本次活动,从而找到更适合自身的一对多产品。

或许您正考虑未来一段时间投资专户理财产品,那么“2014中国金鼎奖·基金”评选活动更值得您从现在开始持续关注。

同时,《每日经济新闻》再次诚邀广大专户一对多产品持有人以及基金公司,将您心中的最佳专户产品、最佳专户基金公司推荐给大家,推荐信息请发送至jijin@nbd.com.cn。

让我们共同期待两周后,在“2014中国金鼎奖·基金”入围名单中涌现更多的佼佼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