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球快讯

每经网首页 > 全球快讯 > 正文

老郑说汇:美联储本周议息 关注其利率倾向

每经网 2014-10-28 08:42:10

本周的美联储利率会议应对美元未来走势提供较重要的依据,若美联储在利率前景方面稍稍偏于强硬,则美元有望结束盘势而向上攻击;若其态度偏软,美元应继续维持盘势。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记者 郑步春

美元盘整已进入第四周,暂时未有突破迹象。本周的美联储利率会议应对美元未来走势提供较重要的依据,若美联储在利率前景方面稍稍偏于强硬,则美元有望结束盘势而向上攻击;若其态度偏软,美元应继续维持盘势。从目前情况看,美联储维持偏软态度的机会稍大,故美元盘势或还能延续。

美联储本周议息 美元稍走弱

美国当地时间本周二至本周三,美联储将召开为期两天的利率会议,结果将于北京时间本周四(10月30日)凌晨明朗。

市场猜测美联储这次会议将如期结束QE,但对其在利率指引方面给出何种暗示却没有把握,加上前期部分美联储官员言论中有偏软表示,故美元的人气稍稍趋淡,致使美元于上周五于本周一连跌两天,不过整体贬幅相对有限。

截至北京时间10月27日17:36,美元指数暂报85.582点,两天来累计贬值0.32%。从美元周线看,目前仍未脱离整理图形。进入本周后,美元盘整已进入第四周,而之前涨了12周。就技术面而言,本周及未来一、两周美元维持盘势机会依然偏大。

经过多轮削减QE后,现在美联储的QE规模只有150亿美元,实际上已不太起作用,故完全退出QE对市场没太多影响。而市场关注点在利率前景上,数周前市场对美联储首次加息的预期集中在明年年中,但这两周这一预期大为淡化,转向预期明年年底。原本美元有机会跌一些,但由于近期欧元、英镑、日元等各有不利因素,故美元指数大致仍维持横盘。

如果本周美联储利率会议的会后声明有偏于强硬的言论,那么美元将向上突破;如其态度偏软,则继续延续盘势机会较大。就近期部分美联储官员言论综合来看,预计美联储维持中性偏软态度的机会稍大,故美元盘势当能延续。

在美联储利率会议结果出台前,另有些事件或将影响市场预期,这包括本周二将公布的美国9月耐用品订单数据及10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另外还有楼市相关数据。假如这些数据强劲,美联储会后声明应更有机会强硬,否则多半就会偏软。

此外,埃博拉疫情在美国的进展情况亦对美元构成不测影响,但此事难以评估。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