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人社部:今年公务员报名同比“双下降”

每经网 2014-10-24 14:02:09

人社部新闻发言人李忠表示,今年公务员报名人数和资格审查人数都较去年有所下降。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韩冰 发自北京

人社部新闻发言人李忠在今天(10月24日)的三季度新闻发布会上说,今年公务员报名人数和资格审查人数都较去年有所下降。

事实上,李忠在今年4月25日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还否认了公务员大幅降温。李忠彼时表示,综合2014年与2013年的相关数据,目前地方公务员录用考试报名确认人数比2013年减少了36.09万人,“变化不大,总体正常”。

而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李忠明确表示,根据人社部初步统计,预计今年公务员报名人数和资格审查人数都较去年下降。

李忠分析,上述双下降趋势主要是由于三方面原因造成的一是职位的设置更加科学合理,超过1000:1的岗位比例比以前大幅减少;二是报名更趋理性;三是今年更加严格报名纪律,要求报名信息必须更加真实、准确。

李忠说,目前公务员报名工作还在进行中,人社部随后将对今年公务员报名情况做出更深入的分析。

责编 邬晓丹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