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三胞董事长袁亚非:拉手网不是被“包养”,是要做“双职工夫妻”

2014-10-23 01:01:01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孟庆建 发自深圳    

每经记者 孟庆建 发自深圳

日前被三胞集团“迎娶”的拉手网,正式迎来了自己的新老板。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三胞集团董事长袁亚非10月21日现身拉手网北京总部,这是入主拉手网后,袁亚非的首次现身。据其透露,拉手网将独立运作并计划在A股上市。

据一位拉手网内部员工透露,袁亚非亲自对三胞、拉手的合作定调为“双职工夫妻”关系,和其他团购网站与资本方的合作性质并不相同。

袁亚非在拉手网与中层干部进行了恳谈并解释了三胞集团投资拉手网的缘由,主要是寻找线上的入口。“正如线上的企业没有线下的基因,线下的零售企业也不具备做互联网的基因。三胞集团很清楚自身的定位,过去除了部分尝试,没有大规模做过互联网,要用专门的人做专门事。”

收购拉手网之后,三胞集团将如何处理与拉手网的关系?对此,袁亚非表示,三胞集团并购拉手网并非是拉手找到了“干爹”,也不是三胞集团“包养”拉手网。

“三胞线下店与拉手网之间的关系不是父子关系,不存在谁领导谁的问题,甚至不是兄弟,因为兄弟之间偶尔还有竞争,准确的比喻应该是‘双职工夫妻’关系,即白天各自上班干活,晚上回到家后协同能做点什么。这样的关系才能充分互补,发挥各自的最大优势。”拉手网内部人士援引袁亚非的讲话表示。

被三胞集团收购后,拉手网未来的资本运作计划颇受外界关注。

据了解,袁亚非在拉手网内部会议上,再次明确了拉手网将争取在A股上市的计划。而在此前一天(10月20日),拉手网董事长兼新任CEO邱立平在内部邮件明确表示,公司将结合三胞集团和拉手网的竞争优势拓展团购业务,力争成为首家在A股上市的团购网站。

上述拉手网内部人士称,除了三胞集团线下的资源会提供给拉手网以外,三胞集团的资本运作资源和经验也将有助于拉手网进入资本市场。事实上,三胞集团已陆续拥有了多家上市企业,旗下国内外的上市公司包括了宏图高科、南京新百、麦考林、金鹏源康等,资本运作经验丰富。

而互联网概念也正是A股市场近年来最受关注的题材之一,监管层也有意推动为国内互联网企业A股上市开绿灯,这也为拉手网登陆A股带来契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