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个股聚焦

每经网首页 > 个股聚焦 > 正文

杭州顺成“四两拨千斤”持股6%“玩转”天晟新材

2014-10-23 01:00:51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李智    

每经记者 李智

想获得一家上市公司的控制权,持股量是关键,那么究竟持有多大的比例,才能掌控一家公司的命运?这个问题并不容易回答,相信答案也各不相同。昨天(10月22日),一家名为杭州顺成股权投资合伙企业 (以下简称杭州顺成)给出了自己的答案——6.14%。

赵兵将掌“帅印”

天晟新材(300169,前收盘价12.00元)昨日午间披露的一则公告透露:10月19日,天晟新材主要股东吕泽伟、孙剑、吴海宙、徐奕与杭州顺成签署协议约定——杭州顺成以7.89元/股的价格受让吕泽伟等四人合计持有的天晟新材2000万股股份,占后者总股本的6.14%;同时,吕泽伟等将合计持有的7763.23万股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3.81%)所对应的股东投票权及相关权利委托给杭州顺成行使,时间为杭州顺成实际控制公司之日起至其后的十八个月。

在本次协议转让完成后,杭州顺成将成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由于顺诚中航(天津)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顺诚中航)为杭州顺成的执行事务合伙人,赵兵作为顺诚中航实控人,成为上市公司实控人。

换言之,虽然杭州顺成方面仅仅使用不足1.6亿元资金,收购天晟新材2000万股,但是依赖吕泽伟等股东的授权,杭州顺成背后的赵兵成功掌握了天晟新材接下来的命运。

公司将迎大变化

根据公告,在本次权益变动完成后,杭州顺成将积极支持天晟新材持续提高盈利能力并增强综合竞争能力,计划未来12个月内根据上市公司实际情况,向上市公司提出主营业务优化或整合的方案。

具体来看,为实现前述整合计划,天晟新材后续拟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用于向非公开发行对象以外的主体收购资产或股权,预计收购涉及的总资产规模不超过15亿元,不超过上市公司2013年末总资产20.84亿元的72%(据今年9月5日披露数据,具体规模需以经审计评估的数据为准)。同时,杭州顺成还计划向天晟新材董事会、监事会提名新的董事、监事候选人。

虽然公司公告并未披露具体方向,但是即将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的赵兵的身份,或许能透露些许信息。

而据赵兵的个人简历,其在互联网行业积逾15年经验,现为北京民安信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移动互联网事业部总经理。

值得一提的是,天晟新材还将继续停牌不超过30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