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房产

每经网首页 > 房产 > 正文

世邦魏理仕:杭州电商业的蓬勃带动写字楼及仓储需求

每经网 2014-10-20 20:18:51

杭州传统核心区优质写字楼持续表现出色,电子商务行业的旺盛需求带动武林及黄龙空置率均下降。10月20日,世邦魏理仕杭州发布的《2014年三季度杭州房地产市场回顾》这样显示。

每经记者 徐杰 发自浙江

杭州传统核心区优质写字楼持续表现出色,电子商务行业的旺盛需求带动武林及黄龙空置率均下降。10月20日,世邦魏理仕杭州发布的《2014年三季度杭州房地产市场回顾》这样显示。

“杭州作为电子商务发展的前沿,电子商务租户正逐步成为该市场的一个主要需求来源。良好的交通可达性和高品质的办公楼也日渐成为电子商务行业选择办公楼的首要因素,并由此激发了传统核心区的办公租赁成交。”世邦魏理仕杭州董事总经理马英枢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上述报告显示,2014年三季度,写字楼项目西湖国贸大厦和万通中心交付使用,新增办公面积122,259平方米。这两个项目均为非核心区的散售项目。由于新增供应体量大,而58,113平方米的净吸纳量较上季度有所下滑,市场整体空置率上升1.4个百分点至18.2%。

与此同时,三季度杭州优质写字楼平均租金平稳,报每月每平方米123.0元,环比微降0.4%,剔除新增项目因素与上季度持平。考虑到黄龙和武林有限的可租面积,区域内租金预期将继续上涨。钱江新城区域内,业主愿意用较低的租金去吸引新租户,使得钱江新城平均租金持续下降。

此外,三季度,杭州工业地价及物业租金继续上涨。数据显示,杭州主要园区平均工业地价环比上涨3.3%至每平方米465.1元;同期,厂房、仓库和研发用房的平均租金环比分别上涨3.2%、0.7%和1.1%至每月每平方米14.6元、23.8元和27.0元。优质仓储物业持续供不应求,仅有的数个高标项目空置率均低于5%。

当日,世邦魏理仕发布的特别报告《MarketScore:中国物业投资指南之零售物业篇》分析了中国17个主要城市零售物业的投资机会,并得出结论:杭州位列仅次上海北京,为零售物业的最佳投资目的地,对于二线城市(如沈阳和无锡),则建议投资者在进行零售物业投资时要多加谨慎。

至于依据,报告认为,市场供应稀缺是杭州优质零售物业市场最显著的特征,物业存量规模小且市场空置率低。截至2014年二季度,杭州优质零售物业存量约为100万平方米,排在MarketScore所研究的17个主要城市之末。同期,杭州优质零售物业空置率仅为1.7%,为17个城市中的最低水平。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