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

每经网首页 > 商讯 > 正文

郭广昌:复星集团文化产业投资将更加深入

每经网 2014-10-20 10:15:23

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在回答《每日经济新闻》等媒体记者提问时表示,文化的复兴是经济复兴的根本,发扬文化是他属意投资的起因。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徐杰 实习记者 沈溦    

每经记者 徐杰 实习记者 沈溦 发自东阳

日前,由复星集团、阿里巴巴、富春控股、美特斯邦威集团、杉杉控股、新光控股、横店东磁股份等7大浙商投资百亿合作打造的中国最大的东阳木雕文化博览城两大主体项目,中国木雕博物馆和会展中心正式揭幕。

在“媒体恳谈会”现场,该项目的发起人,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在回答《每日经济新闻》等媒体记者提问时表示,文化的复兴是经济复兴的根本,发扬文化是他属意投资的起因。未来复星的投资除了将继续关注消费、金融等领域外,文化产业的投资也将更加深入。

提及之前与阿里巴巴合作筹建网商银行一事,郭广昌笑称,具体事宜可以致电未到场的马云直接询问,他可以提供马云电话。同时,他表示看好互联网金融的发展,“无中生有一直是浙商崛起的精髓所在,不管是东阳木雕城、横店影视城、马云的阿里巴巴,都是在没有资源、没有基础中一步步创造而来。”

作为土生土长的浙江东阳人,郭广昌在10月18日的活动现场笑言,东阳木雕城项目的范围内包含着自家的三亩地,“我在东阳长大,对木雕工艺的感情深刻,要把这样一个传统文化工艺的项目做好,总有些近乡情怯的感受,才会拉上阿里巴巴、美特斯邦威和富春这些伙伴为自己‘提气’。”

富春控股董事长,同时也是本次中国木雕文化博览城项目董事长张国标认为,“投资木雕城是发扬传统文化,是提振文化产业发展的内核,既契合文化渊源的内涵,又有市场需求。”张国标表示,近年来,在沪浙商抱团投资的步伐在不断跟进,“富春集团本身在富阳、余杭和杭州有着多个项目超过百亿的投资,近期,几家在沪浙商合作在青田打造文化旅游项目,未来,我们投资的重点还将关注五水共治,城镇化建设等领域。”

作为文化产业发展的大省,浙江省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一直走在全国的前列。杭州市统计局数据显示,2014年上半年,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实现增加值647.6亿元,增长15.3%,高于GDP增速7.6个百分点,占全市GDP达16.4%。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