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

每经网首页 > 商讯 > 正文

进口片内地票房破90亿元 好莱坞片占比下滑

每经网 2014-10-17 11:26:15

公开数据显示,截至10月15日,2014年进口片在内地狂揽94亿元左右的票房,远超2012年72.5亿元的历史新高。

每经记者 董来孝康 发自北京

在内地电影票房“节节攀升”背后,有一支强大的电影军团不容小觑,那就是进口分账大片。

公开数据显示,截至10月15日,2014年进口片在内地狂揽94亿元左右的票房,远超2012年72.5亿元的历史新高。

“虽然进口片名额所剩不多,但进口片破100亿元的可能性很大,因为有几部进口片吸金能力比较强。”中投顾问文化行业研究员沈彦哲称。

根据各院线最新档期显示,《狂野非洲3D》、《星际穿越》、《鸣梁海战》、《机器纪元》和《马达加斯加的企鹅》将作为今年最后5部分账片登陆国内市场,担负着创造6亿元票房的任务。

易观国际分析师黄国锋表示,人气爆棚的《马达加斯加的企鹅》在内地上映时间,早于北美首映日,这是少有的情况,所以在票房上备受期待。

另外,《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上映6天的《银河护卫队》累计票房约为2.68亿元,10月15日单日票房达2236万元,而《心花路放》和《亲爱的》同日票房各位1323万元和349万元。

“进口片对国产电影冲击力向来比较大,所以今年进口片出现两个特点,一个是多元化,好莱坞片减少;二是迟映率高,不少进口片都是'陈芝麻烂骨头'了。”影评人赵珂嘉称。

今年34个进口分账大片的名额之中,好莱坞仅拿下26席,低于去年的29席和2012年的27席。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粗略统计一下,在今年四季度已亮相或者即将亮相的8部分进口账大片中,只有《星际穿越》和《马达加斯加的企鹅》算是与北美地区同步上映,另外6部都是“姗姗来迟”的作品。

上映8年后转制3D的《冰川时代:融冰之灾》来的太晚,以致让不少影迷惊呼“这是穿越剧嘛!”,直接的后果便是票房“歉收”。

伊恩咨询统计,截至10月15日,上映三天的《冰川时代:融冰之灾》票房勉强过了600万元,与《银河护卫队》形成鲜明对比。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