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现在不买房 是否意味着永远买不起房?

邦地产 2014-10-15 09:52:01

这几天,券商、基金业界在疯传,年底将出台个人转让房屋营业税缴纳新政,由原来规定个人转让唯一普通住房满5年才免契税,改为满两年可免契税。

每经编辑 蔡雅芸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救市的步子是如此急切,心情是如此按捺不住。

在央行出台房贷新政、修订首套房认定标准、提出首套房最低贷款利率为基准利率七折、允许银行发行MBS产品仅十余天后,住建部、财政部、央行再出新政,放宽贷款申请条件,取消四项收费,实现异地互认、转移接续;另外,还规定只要连缴6个月的公积金贷款就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而之前规定是12个月。

这还不是救市政策的终结。这几天,券商、基金业界在疯传,年底将出台个人转让房屋营业税缴纳新政,由原来规定个人转让唯一普通住房满5年才免契税,改为满两年可免契税。

房地产市场连续出台的政策,让人忆起了2008年。当年,在一系列政策利好的刺激下,中国房地产市场短短几个月内就迎来了火爆的成交。

乐观的中国人总是相信,历史会进入一个循环,曾经发生过的历史未来还会重演。

但是,历史真的会简单重复吗?

看看我们的25史,看看欧洲史,看看亚洲其他国家的历史,没有一个国家的历史会简单重复的。

哲学家赫拉克利特说:“人不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流。”同样,我们的房地产市场,我们的股票市场,也从来不可能简单重复。

房地产市场回暖,我信;全部回暖,我不相信。原因很简单——目前发行的货币量,以及现有的人口购买需求,是不可能让全国的房地产市场都由冰点转向沸点的。

能在市场回暖之后,还有机会迎来价格的新一波上涨的,一定是局部的城市、局部的市场。全国市场?别想了。

那么,什么样的城市,什么样的市场,才会出现这样的现象?一篇《北上广深,哪里的楼市风险最小》,已经把房地产市场未来趋势说得很清楚,除了四个一线城市未来的市场供给和需求是平衡的外,其他的所有城市,包括大部分的二线城市都是供应远远大于需求。要救活这样的市场,刺激这些地方的房价上升,央行需要放出多少贷款啊。

这不,今天上海就传出消息,说央行上海分行召开房产新政通气会,上海新政执行标准是已有一套房还清贷款后新增一套算首付,但有附加条件:新增的一套必须是上海普通住宅(总价内环以内330万,内外环间200万,外环以外的160平米。)

这条信息已经充分地反映出,下一步哪类房子才是真正有机会上涨的,即四个一线城市中符合改善性需求的住宅。为什么这样说?因为,在上海,330万的总价基本上是不可能在内环以内买到70平米以上的房子的!

放在各地,这样面积段的房子根本算不上是大户型产品。但在上海,普通住宅的这一认定标准,让大部分的改善型需求很难得到满足。

如果上述信息属实,可以看出决策层对上海楼市的担心所在:一旦把改善型需求放出笼子,有可能催生房价的快速上涨。

从这一点也可以看出,如果房价真的上涨,一定是一线城市的改善型需求的住宅价格率先上涨。

所以,如果你买的房子不在四个一线城市,或者不是改善型需求的房屋,请不要担心有人在你微信上劝你“现在不买,就注定买不起”这样的耸人听闻之语。

房价的上涨,与你距离太远。奋斗几年,你还是有机会买到房的。

 

原文链接:邦地产微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