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汉鼎股份为其他事业的实业基础

2014-10-14 01:07:09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王一鸣    

每经记者 王一鸣

NBD:除了汉鼎股份的事业版图,持有汉鼎股份8.62%、成立于2006年的汉鼎宇佑集团,是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企业,旗下资产管理、宇佑传媒均取得不错发展。不论是汉鼎股份的智慧城市、移动互联,还是汉鼎宇佑集团的资产管理、传媒文化,对常人来说,要做好其中一项已非易事,你们又如何同时兼顾?

(资料显示,汉鼎宇佑资本是汉鼎宇佑集团资产管理板块的企业之一,目前管理资产量超20亿元人民币。截至2014年9月,汉鼎宇佑资本旗下海宁基金投资了9家成长型企业,其中有5家已完成了下一轮的融资,账面回报达到了6.1倍。2013年年报披露,吴艳自2012年12月至今任宇佑传媒执行董事。)

吴艳:汉鼎股份已发展到近500个人的团队,这两年正在除去我们的个人色彩;团队建设井然有序,公司内现有五个副总,各有业务决策委员会,我们多数时候是事后监管。由此,王麒诚则在2014年1月辞去了汉鼎股份董事以及总经理的职务。

现下,在上市公司层面,我们主要做三件事:战略、资源和文化。

汉鼎宇佑集团方面,资产管理,主要是王麒诚在负责,有个从德同、红杉出来的投研团队;我则将一部分精力放在影视制片上,我们从2013年初开始做传媒,今年至明年,预计有十几个项目将陆续产出。

宇佑传媒这些项目中,包括不少顶级资源项目,如由杜琪峰导演,张艾嘉编剧,汤唯、陈奕迅等主演的年度大戏《华丽上班族》等。按设想,宇佑传媒未来将单独上市。

NBD:汉鼎股份在汉鼎宇佑集团的战略目标中,处于怎样的定位之中,发挥什么样的作用?

吴艳:从制片角度,我们原本没有优势,那别人为什么要带你?我们跟对方谈了过去十年在智慧城市这一领域的积累。一些不错的电影、电视剧,都给我们一点份额,因为对方觉得我们在宣传上会给他们带来很多优势,即附加值,比如我们的WiFi里,可以弹框做广告以及精准营销;每个月有150万台的新装载手机,可以做推送;还有搜道网的美女自媒体粉丝营销等。

所以,不论事业版图扩张至何处,我们不会忘记,起点在哪里,如果没有汉鼎股份的实业基础,做什么都是不踏实的。况且,中国电影到今年也就300亿元的市场。智慧城市早已是万亿的市场,汉鼎股份要做的事情太多了,不论什么时候,其在未来事业版图的地位毋庸置疑。

王麒诚:汉鼎股份的优势是综合性的,企业经营层面最大的宝藏是这些数据,拿到这么多数据的前提是拿到这么多订单;拿到订单才能生存下来,才能有好的眼光去并购,才能转型升级。未来的趋势会取代现在一切的优势,而我选择的方向都很新,并且符合未来趋势。

NBD:按照之前的逻辑,同行中做智能建筑的企业也拥有不错的资源?如果他们未来也布局移动互联,是否会对公司形成竞争?

吴艳:确实,这些积累下来的数据就是财富,如果同行觉得我们这个模式好,可能会做,但现在还没有人做。我们也不担心竞争,很多东西取决于每个人的思想,大家都在做电商,为什么阿里巴巴却只有一个?所以,不是简单去复制一个模式就能够成功。

在“2014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中,汉鼎股份已入围最具成长性上市公司候选名单,上百家机构投资者与公众投资者的投票结果,将决定谁能最终获奖,登录《每日经济新闻》官方网站(www.nbd.com.cn)参与投票,用行动选出资本市场最优秀的企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