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行业聚焦

每经网首页 > 行业聚焦 > 正文

理邦仪器发布新一代彩超

2014-10-13 00:46:23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余强    

每经实习记者 余强

10月11日,理邦仪器(300206,收盘价25.48元)在美国新奥尔良发布了公司新一代高性能彩色便携超声系统。在2012年推出彩超系统后,公司持续发力,今年上半年数字超声诊断系统收入增长了47%。

据理邦仪器官方微信公布,公司本次发布的新一代高性能彩超系统为AcclarixAX8。据介绍,此款产品由理邦仪器位于美国的研发中心打造,它的推出提高了公司在细分市场的竞争优势,丰富了产品线。

资料显示,理邦仪器在今年6月已经发布了彩超U50的2.0版本,而本次发布的AcclarixAX8主要致力于中高端市场。公司表示,后续将逐渐推出新产品,形成涵盖高、中、低端市场的完整系列。值得注意的是,理邦仪器在8月28日投资者关系中曾披露,预计此款产品对今年业绩不会产生大的影响。

财务数据显示,理邦仪器数字超声诊断系统业务在2013年实现销售收入5529万元,同比增长45%。2104年上半年,公司数字超声诊断系统业务收入3117万元,同比增长47%。据光大证券研报显示,公司彩超增速预计快于黑白超,而毛利率下滑主要是因为产品价格调整。年底美国高端便携式彩超将上市,致力于中高端市场,未来预计可以提升超声系列产品综合毛利率。预计超声系列全年可延续中报的增速水平,增速50%以上。

根据inMedica统计,2012年我国超声市场规模达6.2亿美元,而同期海关数据显示,当年我国彩超进口规模达到8.6亿美元,县级及以下医院彩超配备率均不高,未来对于黑白超的替代将成为这一市场增长主力。理邦仪器在2011年登陆创业板后,便积极发展新产品,2012年推出第一款入门级产超产品U50便携式全数字彩超系统,2013年,U2推车式全数字彩超系统上市。此外,理邦仪器也在积极布局POCT产品业务,2013年四季度,公司历时四年的产品POCT血气生化分析仪正式进入市场,2014年上半年销售收入同比增长超过200%。

新产品的推出少不了研发支持。《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2011~2013年,理邦仪器研发投入分别为5671万元、8456万元和1.16亿元。今年上半年,公司研发投入为6837万元,占营业收入的26.9%。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