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沪指五连阳期指首现贴水

2014-10-10 01:13:04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昨日 (10月9日)沪指震荡上扬,最终涨0.28%,报收于2389.37点,创本轮行情反弹收盘新高,逼近2400点大关。

上涨如果缺乏量能配合,往往令投资者心存忌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昨日沪市成交为2003亿元,创出9月17日以来12个交易日新高。但期指主力合约出现首个贴水。

沪指创19个月新高

据新华网报道,10月8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召开国务院部门负责同志会议,他表示:要有序推进资源、环保等价格改革。

分析人士认为,资源价格改革对A股而言意义重大。首先,资源股在A股市场中所占权重较大,资源价格改革从长期看,将改善资源类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其次,资源价格改革是市场期盼已久的利好,因此,昨日煤炭和有色板块受到资金追捧,成为大盘午后逆转并收红的领军板块。

此外,近期上证所和港交所的沪港通测试已陆续展开,分析人士认为,这意味着沪港通开闸时间越来越近,沪港通开闸将为中国资本市场引进外部资金打开新思路和心痛到。除沪港通外,据财新网报道,10月9日,央行官员表示,RQDII的机制正在设计之中,将允许国内投资者投资离岸人民币市场。

正是在改革利好不断刺激下,A股保持上行。昨日沪市全天成交额达2003亿元,创出9月17日以来12个交易日新高。沪指也最终报收2389.37点,盘中冲高至2389.367点,创出2013年2月21日以来19个月新高。

期指贴水6.96点

随着股指不断创新高,一些券商表示了继续乐观的态度。

国泰君安表示,A股过去接近20%的上涨是由资金价格快速下降所推动的,也是站在不够稳的增长平台上实现的。而央行和银监会在9月30日发布的地产金融新规,无疑是对原有市场驱动力的再次加强。接下来,A股这个增长不稳定的平台极可能被促稳的地产金融新政所取代,变得更加稳定。伴随企业盈利能力逐步恢复,资金风险偏好也将逐步提升,推动市场重估成长股的投资价值。

弘尚首席投资官朱红裕认为,展望今年四季度,总体震荡向上。他建议投资者要对未来三年慢牛有坚定信心。“当然,短期可能会有压力,比如周末的经济数据不好,再如美国退出QE后的市场调整等。但在大方向向上的趋势下,每次调整都是买入机会。”

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昨日股指期货主力合约IF1410贴水6.96点,这是自该合约9月18日成为主力合约以来的11个交易日中,第一次出现贴水。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