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股市导读

每经网首页 > 股市导读 > 正文

前9月再融资额已超去年全年 增发规模刷新历史纪录

证券时报 2014-09-30 09:33:29

 

今年以来,持续上涨的A股行情成为上市公司股权再融资催化剂。统计显示,年内A股上市公司的股权再融资规模已经超过2013年全年,增发融资规模更是刷新历史高点。

资讯统计显示,截至9月29日,今年以来已有298家A上市公司实施增发,募资总额约4666.76亿元。除了通过增发途径实施再融资外,一度被A股市场所忽视的配股渠道也在今年重新获得上市公司的青睐,截至9月29日,今年以来已有10家A股上市公司完成配股,配股募资总额达122.83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9月份尚未结束,但A股市场的年内股权再融资规模却已高达4789.59亿元,这一数据不仅已经超过2013年A股市场4074.08亿元的股权再融资规模,同时也创出了2010年之后A股市场年度股权再融资规模的新高,特别是今年A股市场的实际增发金额高达4666.76亿元,为A股有史以来的最高纪录。

从行业来看,年内发生股权再融资的A股上市公司涉及21个行业,其中技术硬件与设备行业以1024.12亿元的融资额居首,资本货物、材料Ⅱ行业融资总额分别为762.24亿元、634.32亿元,紧随其后。此外,多元金融、耐用消费品与服装、房地产等10个行业融资总额超过百亿元。

具体来看,已实施增发的A股上市公司中,融资总额超百亿的有5家,分别为京东方A(457.13亿元)、信威集团(224.87亿元)、海澜之家(130.00亿元)、方正证券(129.84亿元)、招商证券(120.00亿元);首钢股份、航空动力、中国重工、吉恩镍业、深天马A、东吴证券、中航资本、大康牧业8家公司增发融资总额亦较多,均超50亿元。在完成配股的A股上市公司中,特变电工、建发股份募资总额在30亿元以上,厦门国贸、宜华木业、古越龙山募资额则超10亿元。

责编 何剑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