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很是纠结

2014-09-24 01:04:56

我昨日(9月23日)文章的标题是“下跌空间有限”,昨日大盘迅即反弹,沪指上涨近20点,收盘时站上2300点整数关口,以2309.72点报收。

面对昨天的反弹,我内心很是纠结和复杂,因为摆在投资者面前的现状并不很乐观。也许不少投资者都有这种纠结复杂的心情吧,映射到大盘走势上,也就出现了连续震荡行情。沪指向下空间或不是很大,但要想再上台阶,难度更大。

回顾昨日的盘面,银行股止跌后全面反弹,这是指数走强主要因素。从个股看,与前几天局面并无太大区别,各种题材股继续操作,下跌个股跌幅也在减小。总体看,盘面仍以个股行情为主,热点稍显清晰,航天军工再次成为主角。另外,银行股反弹,地产股自然也会有所表现,说到银行、地产,不得不提一下近期关于房贷政策的各种传言。最近几天,不断有传闻称,又有好几个城市取消了限购政策,又有几家大银行房贷松绑了,于是有了昨天银行、地产股的反弹。不过,昨天下午部分银行又出来澄清传闻,称消息不实。现在先曝出传闻,然后又被澄清,如此一来,消息面显得有点无序,甚至沾染了娱乐圈习气,我对此感到不太适应。

还是来说说大盘,昨天指数并未跌破本周一低点,但反弹也未能收复当日中阴线。虽然市场还不至于出现趋势性下跌的危险,但后市或难有太强表现。另外,港股市场走势非常难看,这需要引起投资者的重视。9月5日以来,恒生指数几乎天天下跌,昨天已跌至23837.07点了,要知道,9月初恒指还在25000点以上,不到一个月时间已跌了1100多点。同时,恒生国企指数走势也不妙,至今难以看到止跌反弹的迹象。上述两个指数周K线已现三连阴,如果继续这样发展,很容易影响A股。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