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阿里赴美上市 听听海外小伙伴们怎么说?

每经网 2014-09-19 20:16:15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就阿里上市采访了海外各行各业的朋友,作为盛宴的前奏,我们一起看看各方的观点。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孙宇婷

今晚,纽交所新股上市的钟声将为中国最大的电商--阿里巴巴敲响。

美国东部时间9月19日上午,阿里巴巴将登陆纽约股票交易所,正式开启其全球资本盛宴的大幕,其IPO(首次公开招股)价格最终确定为每股68美元,根据这一价格,阿里巴巴集团的筹资额将为218亿美元,成为美股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IPO交易。

这一交易行为自然也受到各方关注。《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就阿里上市采访了海外各行各业的朋友,作为盛宴的前奏,我们一起看看各方的观点。

Tiger,职业美股投资人,逾7年美股投资经验

首日发行价或高出20%

BABA 以68刀发行价上市交易,这个估值已经和昨日BIDU的远期市盈率持平。BIDU的年化增长率和BABA 相同,也在40%。如果考虑到BABA复杂的股权结构和相对不透明的公司管治,以及是新股未受到时间的检验等等因素来说,理应相对BIDU的估值有10%~20%的折扣。而大家都预计BABA 新股发行很可能首日收市将会比发行价高20%,如果真是如此,实际上可能预示着BIDU的股价比BABA 要便宜至少3~4成。

Sam,理财公司董事长,来自美国

阿里或冲击美国网络经济

我认为阿里巴巴到美国成功上市是好事情。阿里巴巴的成功在于很高的利润率,以及短时间的巨大产值将对美国以Amazon为首的网络经济产生很大冲击,也会对中美两国经济产生很大影响。

John,软件工程师,来自美国

阿里与国际对手的竞争会非常有趣

虽然竞争格局不一样,在美国,Amazon、ebay、paypal之间的互相竞争异常激烈,但阿里不一样,它在中国拥有雄厚的市场以支撑其增长,并且还拥有淘宝和支付宝,收入比上述三者的总和还要大,其未来的发展足迹将非常引人注目。

当然,我们看到腾讯和日本最大的网络零售商乐天已经开始购买美国初创企业,未来阿里在国际市场上的表现如何肯定会非常有趣,值得关注。

Joseph,企业家,来自英国

阿里公司治理和海外扩张能力不明

虽然阿里在中国电商市场处于“执牛耳者”的地位,并且在去年“双11”创下了超过60亿美元的单日交易记录,但目前悬而未决的问题是其会计实务、公司治理、子公司所有权的透明度问题,并且阿里的潜在海外扩张能力也不明确。

此外,阿里上市后,雅虎和软银分别持有阿里16%和32%的股权,对于阿里来说,这两家会拥有很多的便利,也对其未来的发展增加了不确定性。

沈庆曜,公务员,来自新加坡

代表中国崛起的里程碑

我认为阿里巴巴上市的意义,除了它是全球最大规模的IPO外,很重要的一点,它也是真正代表着中国崛起的一座里程碑。阿里巴巴的IPO凸显了马云及其合伙人的远见、决心和创造力,以及中国市场释放出的无限机会。

这家公司未来可以非常成功,成为世界上最有价值的公司,并与全球范围内最好的对手亚马逊、苹果以及谷歌一较高低。阿里巴巴有这个能力,对此,我毫不怀疑。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每经记者孙宇婷 今晚,纽交所新股上市的钟声将为中国最大的电商--阿里巴巴敲响。 美国东部时间9月19日上午,阿里巴巴将登陆纽约股票交易所,正式开启其全球资本盛宴的大幕,其IPO(首次公开招股)价格最终确定为每股68美元,根据这一价格,阿里巴巴集团的筹资额将为218亿美元,成为美股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IPO交易。 这一交易行为自然也受到各方关注。《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就阿里上市采访了海外各行各业的朋友,作为盛宴的前奏,我们一起看看各方的观点。 Tiger,职业美股投资人,逾7年美股投资经验 首日发行价或高出20% BABA以68刀发行价上市交易,这个估值已经和昨日BIDU的远期市盈率持平。BIDU的年化增长率和BABA相同,也在40%。如果考虑到BABA复杂的股权结构和相对不透明的公司管治,以及是新股未受到时间的检验等等因素来说,理应相对BIDU的估值有10%~20%的折扣。而大家都预计BABA新股发行很可能首日收市将会比发行价高20%,如果真是如此,实际上可能预示着BIDU的股价比BABA要便宜至少3~4成。 Sam,理财公司董事长,来自美国 阿里或冲击美国网络经济 我认为阿里巴巴到美国成功上市是好事情。阿里巴巴的成功在于很高的利润率,以及短时间的巨大产值将对美国以Amazon为首的网络经济产生很大冲击,也会对中美两国经济产生很大影响。 John,软件工程师,来自美国 阿里与国际对手的竞争会非常有趣 虽然竞争格局不一样,在美国,Amazon、ebay、paypal之间的互相竞争异常激烈,但阿里不一样,它在中国拥有雄厚的市场以支撑其增长,并且还拥有淘宝和支付宝,收入比上述三者的总和还要大,其未来的发展足迹将非常引人注目。 当然,我们看到腾讯和日本最大的网络零售商乐天已经开始购买美国初创企业,未来阿里在国际市场上的表现如何肯定会非常有趣,值得关注。 Joseph,企业家,来自英国 阿里公司治理和海外扩张能力不明 虽然阿里在中国电商市场处于“执牛耳者”的地位,并且在去年“双11”创下了超过60亿美元的单日交易记录,但目前悬而未决的问题是其会计实务、公司治理、子公司所有权的透明度问题,并且阿里的潜在海外扩张能力也不明确。 此外,阿里上市后,雅虎和软银分别持有阿里16%和32%的股权,对于阿里来说,这两家会拥有很多的便利,也对其未来的发展增加了不确定性。 沈庆曜,公务员,来自新加坡 代表中国崛起的里程碑 我认为阿里巴巴上市的意义,除了它是全球最大规模的IPO外,很重要的一点,它也是真正代表着中国崛起的一座里程碑。阿里巴巴的IPO凸显了马云及其合伙人的远见、决心和创造力,以及中国市场释放出的无限机会。 这家公司未来可以非常成功,成为世界上最有价值的公司,并与全球范围内最好的对手亚马逊、苹果以及谷歌一较高低。阿里巴巴有这个能力,对此,我毫不怀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