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今天看阿里

2014-09-19 00:49:28

“阿里,阿里巴巴,阿里巴巴是个快乐的青年”——这是上世纪80年代的一首热门歌曲。虽然今天(9月19日)即将在纽交所上市的阿里巴巴与这首歌毫无关系,但“芝麻”真的要“开门”了:“神秘山洞里面都是钱财,有金银财宝,有钻石玛瑙。”这也象征着阿里巴巴上市的魅力。

也许A股市场今日的受关注度也可能被阿里盖过。不过还好,经过周二的大跌后,周三、周四大盘均顶住压力,连续两天小幅上扬。昨天沪指最终上涨8.04点,以2315.93点报收,尽管反弹力度依旧不强,但市场热点再度隐约出现,比如央企改革题材和医药股等,都有不错的表现。

上述较好局面,首先与资金面有关。随着9月月末渐近,按常理季度末资金向来都比较紧张,不过,据新浪财经昨日下午消息称,央行5000亿SLF(常设借贷便利)已实施,农行、交行喝到“头啖汤”。此外,国债期货昨日全线大涨,国债回购利率持续走低,也表明资金面相对宽松可能成为9月最后阶段主基调。

值得注意的是,新一批IPO发行昨日启动,这批新股申购完成后,随着打新资金回流市场,也为多方提供了不少“弹药”。总体而言,阿里巴巴北京时间今晚在纽交所上市,今天A股市场相关概念股或将有所表现。由于资金面、消息面保持了相对平稳格局,我认为短期市场即便维持弱势震荡,下跌空间也相对有限。不过,前期沪指高点也不是容易超越的,需要更大规模增量资金推动。所以,我认为后市股指维持高位震荡的可能性更大。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阿里,阿里巴巴,阿里巴巴是个快乐的青年”——这是上世纪80年代的一首热门歌曲。虽然今天(9月19日)即将在纽交所上市的阿里巴巴与这首歌毫无关系,但“芝麻”真的要“开门”了:“神秘山洞里面都是钱财,有金银财宝,有钻石玛瑙。”这也象征着阿里巴巴上市的魅力。 也许A股市场今日的受关注度也可能被阿里盖过。不过还好,经过周二的大跌后,周三、周四大盘均顶住压力,连续两天小幅上扬。昨天沪指最终上涨8.04点,以2315.93点报收,尽管反弹力度依旧不强,但市场热点再度隐约出现,比如央企改革题材和医药股等,都有不错的表现。 上述较好局面,首先与资金面有关。随着9月月末渐近,按常理季度末资金向来都比较紧张,不过,据新浪财经昨日下午消息称,央行5000亿SLF(常设借贷便利)已实施,农行、交行喝到“头啖汤”。此外,国债期货昨日全线大涨,国债回购利率持续走低,也表明资金面相对宽松可能成为9月最后阶段主基调。 值得注意的是,新一批IPO发行昨日启动,这批新股申购完成后,随着打新资金回流市场,也为多方提供了不少“弹药”。总体而言,阿里巴巴北京时间今晚在纽交所上市,今天A股市场相关概念股或将有所表现。由于资金面、消息面保持了相对平稳格局,我认为短期市场即便维持弱势震荡,下跌空间也相对有限。不过,前期沪指高点也不是容易超越的,需要更大规模增量资金推动。所以,我认为后市股指维持高位震荡的可能性更大。(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