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兰州威立雅再爆25项安全隐患 被责令限期整改

每经网 2014-09-18 08:55:29

每经编辑 陈小雨

每经记者张静 实习记者 李菲菲 发自西安

作为维系兰州市供水命脉的兰州威立雅水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兰州威立雅)在继“4·11”局部自来水苯超标事件后又曝出安全隐患。

据兰州市城乡建设局向《每日经济新闻》提供的《关于供水行业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回头看”有关情况的报告》(以下简称《整改报告》)显示,9月2日、3日,其会同兰州安监局对威立雅进行安全生产排查,排查结果显示,威立雅下设四大水厂存在安全隐患点共计25项。

记者从兰州城乡建设局宣传部获悉,兰州城乡建设局于9月12日向威立雅《关于立即开展供水安全生产隐患整改的通知》(以下简称《整改通知》),要求企业立即整改。

“我们已经按照市建设局的指示开展了相关的整改工作。”兰州威立雅宣传部负责人向记者表示,目前整改工作在具体落实过程当中。

被曝25项安全隐患

今年7月,兰州城乡建设局便成立检查组对供水企业进行了排查,“我们在每月例行检查的基础上进行不定点抽查”,兰州城乡建设局王姓负责人向记者表示。

9月2日、3日,兰州城乡建设局对兰州威立雅下设四大水厂进行了安全生产检查,并在检查中发现供水设施设备存在的25项安全隐患。

《整改报告》显示,对兰州威立雅的检查主要以第一水厂、第二水厂、第三水厂、第四水厂供水、制水设备、设施为主,排查出安全隐患点25项:第一水厂4项、第二水厂15项、第三水厂4项、第四水厂2项。

“对于发现的25项安全隐患,我们已经于9月12号向其下发《整改通知》,并且要求威立雅立即制定整改计划。”上述王姓负责人表示,不过对于25项安全隐患内容,该负责人则婉拒透露。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兰州城乡建设局获取的资料显示,威立雅已根据《整改通知》要求,对于查出的隐患进行了现场勘查,并安排进行了相应的整改。

“需要维修的部分我们已安排相关单位出具施工方案,并且我们已准备好相关材料向上级汇报工作进展”,威立雅宣传部负责人表示。

同时,兰州市安监局监管处负责人向记者透露,市安监局已根据企业自身具体情况制定出整改任务时间表,将阶段性对威立雅整改情况进行督察。“设备更换等大型整改项目要求公司于年底前完成,其余将按月进行推进。”

威立雅表示配合整改

公司资料显示,威立雅前身为兰州供水(集团)有限责任公司,2007年该集团与法国威立雅水务(黄河)投资有限公司合资,组建兰州威立雅。注册资本10.9亿元,兰州市城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和威立雅水务(黄河)投资有限公司各占55%和45%的股权。

这个兰州市唯一的供水单位在“4·11”局部自来水苯超标事件中,因其4号、3号自流沟超期服役导致污染物泄露侵染水源而饱受诟病。

“‘4·11’事件之后我们加大了督查力度,提高了检查的频率,严格监管保证企业安全供水能力。”兰州安监局监管处负责人向记者表示。然而,在此次的供水安全生产隐患检查中,威立雅亦未能幸免。

对此,记者致电兰州威立雅宣传部了解情况,其负责人表示,公司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对出现的问题加以整改,进一步保障公司安全供水。

关于整改的具体措施,上述负责人向记者透露“我们将于11月底前完成活性炭投放和滤前投氯两项设备的投放。”

“同时,我们提高了水质检测的频次,增加了石油和苯类项目的检测,并且在制度上完善了应对各项突发事件的预案。”上述负责人表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