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A股顶不住了?

2014-09-17 01:26:45

昨天(9月16日),大盘终于顶不住了,午后沪指还一度反弹,但14时之后急挫,最终指数大跌42.59点,以2296.55点报收,跌幅达1.82%,创下2014年3月10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2300点整数关口也宣告被跌破。

昨天的大跌,让很多人想起了2007年的“5·30”大跌。两次突然下跌都是在散户踊跃开户、资金不断涌入、消灭低价股告别“1元股”的背景下出现的。

有人认为,本次下挫受到宏观经济数据不佳以及前日纳斯达克指数大跌的拖累。但在昨日的稿件中我已指出,实际上港股早在9月5日就顶不住了。算上昨日,恒生指数和国企指数已连续7个交易日下跌。作为A股市场先行指标,港股提前下跌这么多天,A股昨日跟随下跌,就不是太出人意外的事情了。

此时需要思考的是,昨天的暴跌是否意味着A股真的顶不住了?

昨日大幅下跌甚至跌停的个股,主要都是前期走势极佳的强势股,可以初步判断这是个股大幅炒作后一次风险的集中释放。那么,在集中释放之后,指数能否像当年“5·30”一样,经过一两个月时间修正之后重整旗鼓?我认为,要判断行情就此见顶还为时尚早。昨天两市成交额达4994亿元,放巨量下跌说明筹码明显松动,持股心态明显变化,后市陷入调整的概率很大。但从另一面看,说明昨天也同样进入了相当大的资金,如此巨大的资金进入后短期内要再出来,不太可能。所以,后市如果能有新的高点,同时也有同等级别的放量出现,大盘未必见顶。但如果市场迟迟无法创新高,也没有放量,就可能持续阴跌。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