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苹果惹祸

2014-09-11 00:25:54

股票市场总是充满各种神奇故事,iPhone6手机的发布就引发A股众多个股的“灾难”。昨日(9月10日)凌晨,万众期待的iPhone6在美国发布,若按以往的惯例,苹果概念股常常会“见光死”,蓝宝石概念股更容易大跌。

不过,昨天蓝宝石股的下跌,倒不是因为iPhone6手机太贵令市场产生影响销量的预期,不是有很多人调侃称:“卖肾”都要买苹果吗?蓝宝石概念股下跌最主要的原因,是新发布的手机并没有使用蓝宝石玻璃屏幕。此前,市场一直预期新一代苹果手机将使用蓝宝石玻璃屏幕,于是一些上市公司因为含有蓝宝石概念而大幅上涨。如今,蓝宝石梦碎iPhone6,这些公司的故事还能怎样讲下去呢?就在iPhone6发布的前夜,新亚制程(002388,收盘价17.69元)突然发公告称,公司投资2.8亿元进军蓝宝石业务,结果可想而知,结果在五连阳之后,昨日立马大跌9.65%。趁着昨天新亚制程的大跌,早已赚得盆满钵满的机构疯狂出货。

当然,这次iPhone6虽然惹了祸,但不一定是坏事。这件事提示一些仍然热衷于只听故事的投资者,有些故事并非不能听,只是不能入戏太深。在这些故事还没有完全揭晓谜底时,该抽身时就及早抽身,否则真不知道最后是好还是坏。类似的经验和教训其实已经不少了。

最后,我们还是来说说大盘。昨天沪指一开盘便延续调整基调,盘中最多下跌近20点,2300点也险些被跌破。不过下午市场有所回暖,最终沪指仅下跌8.22点,以2318.31点报收。从本周前两个交易日的情况来看,中秋节后震荡确实开始了,且多空双方陷入僵持。

至于接下来的走势,我认为还是关注周边市场的表现。比如,阿里巴巴的上市是否将对牛气冲天的纽约股市带来冲击。另外,港股市场会不会出现较大的下跌?昨天,恒生指数大跌近500点,25000点整数关告破,这需要我们多加提防。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