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互联网理财

每经网首页 > 互联网理财 > 正文

上市公司董秘对话活动沙龙走进深圳

每经网 2014-09-09 10:42:39

上市公司董秘俱乐部系列沙龙活动走进深圳,由泰格金融和董秘俱乐部共同举办。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邓莉苹 发自深圳

9月4日,上市公司董秘对话活动系列沙龙活动走进深圳,此次的活动由《每日经济新闻》旗下泰格金融和董秘对话活动共同举办。

顺络电子、金信诺、实益达、海王生物、信立泰、雅致股份等多家上市公司董秘参加了沙龙活动,并且同互联网金融业内人士就上市公司抢滩P2P行业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经验分享。

今年以来,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开始涉足P2P行业,而走在前面的公司参与的P2P公司也已经开业。现场就邀请了具有上市公司背景的前海理想金融和恒富金融的人士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

前海理想金融执行CEO李永钢在交流时表示,预计P2P行业洗牌会持续。现阶段的网贷发展趋势表明,行业已经进入优胜劣汰、竞争激烈的快速发展期,这才只是开始,在日趋白热化的市场竞争中,随着监管细则的落地,必定会有更多的平台倒闭。可以预期洗牌的趋势会持续。

李永钢认为,未来部分平台将对市场进行细分,专门为某一区域、行业或特征的人群提供借贷服务,利用对该类人群的良好了解、经验积累和更具针对性的信贷技术,实现更具性价比的风险管理效果。

对于目前热议的去担保化,李永钢认为,对于某些平台来说,为了拓展市场及知名度,还是必须要走提供担保的路线。但是P2P平台本身不能提供担保,而是可以采用担保公司对项目进行担保的方式来进行。

对于去担保化的观点,恒富金融CEO谢天来也认为,去担保化应该是平台不提供担保,但是并不意味着全部都不担保。

谢天来还详细分享了网贷行业的产融结合,并且列举了大数据时代产融结合的特征和产融结合的路径,特征主要包括,产融结合可以使服务范围不断扩大,服务及定价更加市场化;公司价值数据化,数据成为企业重要的信用资产等。谢天来还在会上分享了恒富汇通集团的产融一体化的具体战略。

现场有代表提问,做为一家有上市公司背景的P2P平台,应该如何更好的引流,谢天来和李永钢都对该问题进行了具体的交流。

责编 卢祥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