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京津冀一体化峰会将启 天津板块大涨

每经网 2014-09-04 10:13:05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周四早盘两市窄幅震荡,天津板块大幅上涨。截止发稿,该板块涨幅2.44%,领涨两市各地区板块。个股方面,津滨发展、天保基建、天津海运、赛象科技4股涨停,天津松江涨逾9%,天津港涨逾6%,滨海能源、天津磁卡涨逾5%,其余个股均大幅上涨。

消息面上,为促进三地政府、学术界和产业界交流,制定科学高效的一体化方案,提高区域一体化效率,9月9日,天津达沃斯论坛开幕前一天将举办京津冀一体化峰会,邀请国家发改委人士以及国内顶级专家学者共同探讨京津冀发展战略及未来前景。

自2014年2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京津冀协同发展七点要求以来,京津冀一体化就被称为中央“一号工程”。

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之后,“京津冀一体化”无疑成为2014年中国经济的关键词之一,成为继珠三角、长三角之后,我国第三个区域经济的增长机遇。

京津冀一体化作为国家战略,需要顶层设计和区域联动,在围绕建设“首都经济圈”同时,如何做到京津冀三地资源合理配置和产业有效布局,不仅关系到一体化战略成败,更涉及三地的经济长远发展大计。

 

责编 何剑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