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华为企业市场布“云图” 挺进IT掘金路

2014-09-04 00:41:36

2014年9月16日、17日,上海世博中心将再次迎来华为云计算大会(HCC2014)盛会,华为云计算的新图谱将展开。

本次华为云计算大会的主题依然是“精简IT,敏捷商道”。据了解,本届大会上,华为将向全球传递对信息产业发展的深入思考,应对信息技术变革的解决之道,与来自全球的IT精英共论IT实践与变革之道。

在存储领域,华为可以说是一个后来者,但却后来居上。Gartner报告显示,2014年Q1华为存储全球收入以唯一的两位数增长列增长率第一。同时,华为高端存储以可靠性、性能、可扩展性及软件功能优势进入Gartner高端存储关键能力报告,成为IT业内的主流玩家。

精简IT,敏捷商道

“精简IT,敏捷商道”,是华为在IT领域一直传达的愿景,即希望通过新的开放创新的技术,让企业IT更加精简,让商业更加敏捷,该愿景也从2012年的云计算大会延续到了2014年。

此次HCC2014大会,华为将发布“全球联接指数”,向合作伙伴描述华为云计算和大数据战略图谱。值得一提的是,华为还将围绕融合战略,推出系列IT产品和解决方案,包括全 分 布 式 云 操 作 系 统FusionSphere5.0等。

2013年9月,华为在云计算大会上首次推出IT领域的 “Fusion”(融合)战略,致力于打造一个“计算不再有上限、网络不再有边界、存储不再有限制”的IT新世界。截至目前,数据显示,华为“FusionSphere用户联盟”成员目前已超过150家。

在Gartner最近发布的最新x86服务器虚拟化基础设施魔力象限中,华为FusionSphere云操作系统进入此四象限,成为今年x86服务器虚拟化基础设施魔力象限当中唯一一位新上榜的成员。FusionCube云平台进入Gartner一体机魔力四象限,在金融和媒资行业表现优异。

而即将发布的FusionSphere5.0云操作系统,值得期待。据SPECvirt_sc2013最新发布的测试结果显示:FusionSphere5.0测试成绩高达632分,虚拟化性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

此外,在开放与融合这两个关键词下,华为如何与合作伙伴描述云图成为最值得关注的话题。

如今几乎每一家互联网厂商都在谈云计算,华为在IT领域没有历史包袱,可以使用一些颠覆性的创新技术重新构建企业与运营商IT架构。华为帮助客户搭建IT自己的云平台或对外提供云服务的平台,提供产品化商品化的东西,让客户可使用可运维可控制。

另外,据了解,在本届大会分论坛上,华为将重点介绍大数据价值发现,分析产业发展现状以及趋势,同时分享金融行业客户大数据的探索与发现。孙佳韡表示,华为将与合作伙伴一起进行联合发布与展示。例如,与SAP现场演示它帮助德国国家队获得本届世界杯的数据分析,让参与者实时体验华为FusionCube与SAP的联合解决方案。同时,华大基因会展示如何使用华为大数据与存储解决方案构建一个大数据平台,让大家更加了解基因工程。

“云图”布局恢宏

在2010年底,华为正式宣布进军云计算领域,并启动“云帆计划”,向着IT领域迈进。历经三年,华为在服务器、存储、分布式云数据中心,以及云计算平台上收获颇丰,华为的云图也愈发恢宏。

2010年11月29日,华为在北京发布云计算战略以及端到端的云计算解决方案,正式宣布进军云计算领域。华为的云计算战略包括三方面:构建云计算平台,促进资源共享、效率提升和节能环保;推动业务与应用云化,促进各个行业应用向云计算迁移;开放合作,构筑共赢生态链。

华为在初入阶段就强调,“开放与合作是华为云计算的核心理念。”同时启动了“云帆计划”,与合作伙伴一起,为各行业提供最丰富的信息化解决方案,构筑共赢的生态链。可以说,华为在2010年进军云计算领域时就有明确核心理念以及合作共赢生态链的态度,构成其“云图”上的明灯。

2011年在主题为“开放合作,化云为雨”的云计算大会上宣布成立IT产品线,发布云数据中心解决方案。本届大会上,华为正式宣布成立IT产品线,立足发挥端到端的整合优势和快速反应能力,以满足用户全面的“云”需求。

在HCC2012大会上,华为发布了高端存储/大数据存储/云存储/FusionCube系列高端产品,在IT产品布局、解决方案能力、产业链深度、商业创新等诸多领域取得长足发展。同时,HCC2012大会比前两届大会更加突出与合作伙伴的关系,英特尔、SAP、Citrix等众多合作伙伴深度参与发布、论坛和展览。大会期间,华为不仅与英特尔发布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还联合SAP、Citrix、Accenture、升腾、用友、山石网科等20多家合作伙伴进行展览,诠释了精简IT和敏捷商道之意。

2013年华为云计算大会主题为“精简IT,敏捷商道”,华为旗帜鲜明得提出IT领域的“Fusion”(融合)战略,围绕该战略推出了系列IT产品和解决方案,让“Fusion”(融合)战略变成了实在可行的解决之道。

向巨头再进一步

在存储领域,华为可以说是一个后来者,但却后来居上。Gartner报告显示,2014年Q1华为存储全球收入以唯一的两位数增长列增长率第一。同时,华为高端存储以可靠性、性能、可扩展性及软件功能优势进入Gartner高端存储关键能力报告,成为IT业内的主流玩家。

2014年上半年,华为在IT领域继续坚持“精简IT,敏捷商道”的理念,推出包括领先业界一代的OceanStorV3系列存储系统、新一代V3系列四路、八路关键业务服务器等创新产品,与合作伙伴共同推动产业链的健康发展。

华为与西班牙电信签署UNICA项目合作MoU,深化ICT转型战略合作;与英特尔展开存储战略合作,以加速大数据技术发展;进一步拓展与SAP的联盟合作,推出性能最优的FusionCubeforSAPHANA(r)一体机解决方案;与全球IT托管领导者LeaseWeb进行战略合作,聚焦服务器联合创新。“FusionSphere用户联盟”成员超过150家,深度聚合云计算产业链力量。

2014年Q1,华为存储全球收入增长率第一,高端存储进入Gartner报告第一集团,服务器跃升至全球第四,增长率第一,刀片服务器出货量位居全球第三。在全球四十多个国家有五百多个客户、超过50万个虚拟机运行在华为虚拟化产品上。FusionSphere云操作系统进入GartnerX86服务器虚拟化基础设施魔力四象限,成为ICT云化的首选。FusionCube云平台进入Gartner一体机魔力四象限,在金融和媒资行业表现优异。

华为在全球为客户建设了400多个数据中心,其中有120个云数据中心。IT产品线已经有超过2200个合作伙伴、集成商,有超过500个产品和技术方面的合作伙伴。首创的分布式云数据中心DC2获得突破性市场进展,服务于新华社、文化部、凤凰卫视、中国电信、四川联通等客户。

华为为未来服务器市场的发展方向定下了纵向扩展 (Scale-up)、横向扩展(Scale-out)、融合架构与I/O加速四大基调。关键业务层面的RH5885HV3高端四路服务器,在国内电信运营商、金融、能源、政府等领域以大份额赢得了行业大单。针对大型数据中心云化和分布化的趋势,华为有X6000与X8000这样的机柜级高密度服务器产品,还有迎合融合架构的E9000刀片服务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