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DS进入品牌新阶段 首款SUV上市欲挑战奥迪Q3

2014-09-04 00:41:06

DS6定位A级豪华SUV,核心竞品为奥迪Q3,其他竞品包括奔驰GLA、长安福特翼虎和上海大众途观。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刘旭 发自北京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刘旭 发自北京

成都车展一直被DS品牌视为“福地”。在2013年成都车展上,DS品牌首款国产车型全新DS5发布预售价格,并于当年9月27日上市。今年,DS品牌首款SUV车型DS6同样选择成都车展发布预售价格,并定于今年9月27日正式上市。

“至此,DS品牌完成一年内带来3款国产车型的承诺。”长安PSA副总裁、销售分公司总经理蔡建军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DS品牌的国产车型覆盖了A级轿车、B级车以及SUV三个市场,同时也是竞争最为激烈的细分市场。

2014年初,DS品牌定下年销售5万辆的目标。长安PSA执行副总裁应展望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今年上半年,DS品牌产销过万辆,伴随下半年DS5LS完成市场爬坡,以及DS6上市,DS品牌的整体表现“完全符合预期”。

DS6本月底上市对标Q3

“DS6是DS品牌首款SUV车型,真的不能输。”蔡建军向记者表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DS6定位A级豪华SUV,核心竞品为奥迪Q3,其他竞品包括奔驰GLA、长安福特翼虎和上海大众途观。

本届成都车展上,蔡建军发布了DS6的预售价格为19.99万~30.99万元人民币,将于9月27日上市。他表示,“下探20万元价格区间说明了DS品牌对于消费者的诚意。”

实际上,基于豪华品牌定位,通过价格优势获得市场认可一直是DS品牌定价策略。今年3月,DS5LS上市创造了豪华品牌的最低指导价,突破15万元价格区间。一位DS品牌相关负责人曾告诉记者,“先让我们的车在路上跑起来再说。”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DS6的销量预期在DS5LS和DS5之间。目前DS5LS是DS品牌中最重要的销量贡献车型,而DS5作为首款国产车型,承担了支撑DS品牌的作用。DS6则是兼顾二者的定位。

蔡建军告诉记者:“DS6在DS品牌中扮演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DS品牌从DS5LS上市时已经宣布了品牌的独立。在某种程度上,DS6承担着持续塑造DS品牌特性,并把DS带入新的细分市场的任务和角色。”

根据DS方面预期,SUV细分市场增长的幅度高于整个行业20个百分点以上,DS6将与其他两款国产车型一起,挑战今年5万辆的销售目标。

蔡建军表示,在销量统计中,今年上半年,DS品牌进入豪华车市场前十位,对于一个进入中国市场仅有两年的汽车品牌,这一成绩令人满意。同时,他指出,“无论是在销量上,品牌塑造上,还是整个业务发展上,2014年都是DS最重要的一年。”

实际上,“最重要的一年”也是PSA总部对于DS品牌在中国发展的定位。对此,长安PSA总裁博杰斯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伴随DS6上市,DS品牌在中国的发展进入新阶段。管理层的调整将在保证品牌一致性的前提下,对品牌运营、网络发展及销售格局带来一些改变。

DS品牌打造进入新阶段/

今年成都车展前夕,DS品牌进行了管理层调整。

日前,在本届成都车展发布会上,今年5月加盟PSA的陈国章(前雷诺中国执行总裁)首次亮相。他于9月1日正式就职DS中国及东南亚地区总裁,并逐步兼任地方业务。10月1日,他将接替赫博担任DS事业部总经理,具体负责DS品牌中国及亚洲业务,与蔡建军搭档,推进DS品牌在中国市场的进一步发展。

陈国章加盟之后,伴随3款国产车型布局完成,未来,打造DS品牌、提升销量以及发展销售网络是其最重要的工作。

“在完成一定数量的销售积累之后,DS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发展进入新阶段,”博杰斯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两年前DS品牌进入中国,此后,DS品牌在PSA全球架构中独立,所有工作均围绕打造DS品牌的高端形象进行布局。

有分析认为,感性营销一直是DS品牌谋求市场地位的重要方式。短期来看,伴随消费者年轻化趋势,这一定位可以打动部分用户。长期看,补充基于产品性能的理性营销也是DS应加以重视的方面。

在网络拓展方面,到目前为止,DS已经有65家经销商,按照预期,年底经销商规模将扩大到100家。蔡建军告诉记者,网络发展会有一些新的调整,比如,目前网上平台兴起,同时一线城市渠道发展已经趋于饱和,厂商希望4S店往城市周边、郊区、二三四线城市发展。作为一个体量较小的新品牌,DS会在发展中更好地适应这些变化。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