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长三角江苏

每经网首页 > 长三角江苏 > 正文

无锡全面放开限购 限贷依旧对楼市成交影响有限

每经网 2014-09-01 09:47:35

在杭州、西安、贵阳3城8月28日宣布全面取消楼市限购后,江苏无锡市也在8月29日宣布全面放开限购,无锡市民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购买三套及以上住房,不再需要在办理房产证时提供有关自己所有房产套数的相关证明。

每经编辑 陈小雨

每经记者 查道坤 发自南京

在杭州、西安、贵阳3城8月28日宣布全面取消楼市限购后,江苏无锡市也在8月29日宣布全面放开限购,无锡市民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购买三套及以上住房,不再需要在办理房产证时提供有关自己所有房产套数的相关证明。

事实上,7月26日无锡就宣布取消90平方米以上(含90平方米)住房的限购政策,但是90平米以下依然执行限购,此次全面放开限购,在业内人士看来,是无锡库存高企压力所面临的必须选择。不过,业内人士表示,在限贷政策未放松的情况之下,全面放开限购,对楼市的销售影响有限。

无锡市房管局市场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取消限购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发挥市场本身的调节机制。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在7月26日无锡楼市第一次松绑后,成交量已经出现一定的上涨。无锡市房管局产监处发布的成交数据显示,从8月1日至8月28日,无锡商品房共成交3953套,成交量环比涨幅7.8%,同比涨幅达到16.6%。同时,90平方米以上的商品住宅的成交比例达75%,比正常水平多了约5个百分点。

有业内人士指出,无锡全面取消限购的背后是楼市销售低迷,库存高企的局面。作为楼市传统的“金三银四”,无锡楼市依然冷清。据无锡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显示,三四月份,无锡全市共成交商品房82.8万平方米,同比去年下跌了19.6%,住宅成交62.9万平方米,同比下降了24.6%。

此外,无锡官方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12月底,无锡市商品房库存量增加至1727万平方米。而最新的数据显示,目前无锡的楼市库存量依旧超过15万套,高居全国十大城市库存量的第三位,位于江苏城市库存量的首位。高达15万套的天量库存,按照无锡的去化速度,至少需要3年时间才可以去化完毕。

如此高的库存,全面放开限购是无锡的必然选择。房地产行业张建初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但是值得注意的是,限贷政策依然没有取消,在限贷的抑制之下,放开限购政策之后,对楼市刺激并不会很大,“购买第三套房子,依然要全额付款,这对于购房者的压力不言而喻,所以虽然全面放开限购政策,市民可以购买第三套房子,但是资金压力依然较大,对楼市的销售刺激会有一些,但是影响不会太大。”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