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公司 > 正文

王冬雷谈两公司定位:德豪做光源 雷士做灯具

每经网 2014-08-29 14:10:04

今天中午(8月29日),王冬雷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对德豪润达与雷士照明今后如何定位谈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未来定位这块,德豪润达定位于芯片光源这块,中国市场不再做灯具,不与雷士照明产生竞争,灯具主要集中在美国日本欧洲市场;而雷士照明将充分利用品牌和渠道优势做灯具市场。

每经记者 胡飞军 欧阳凯 郭荣村 发自香港、广州

今天中午(8月29日),王冬雷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对德豪润达与雷士照明今后如何定位谈了自己的看法。他说,德豪润达与雷士照明的关系一直以来都是互补大于竞争的关系,这也是当初德豪润达入股雷士照明的原因。

他认为,未来定位这块,德豪润达定位于芯片光源这块,中国市场不再做灯具,不与雷士照明产生竞争,灯具主要集中在美国日本欧洲市场;而雷士照明将充分利用品牌和渠道优势做灯具市场。

“德豪润达与雷士照明将在产业链上高度融合互补,相信能给全体股东创造更高的价值。”王冬雷说。

德豪润达与雷士照明如何实现业务上的互补而不是左右手互博,一直是外界关注的问题。

2012年,雷士照明的光源产品的收入为13.1亿元,占总收入的37.0%。也就是说,当年德豪润达入主雷士照明时,两公司的业务是有冲突的。

而在国外市场方面,两公司的业务也存在一定程度冲突。公开资料显示,2006年,雷士照明成立海外营销系统,正式以“NVC雷士照明”自主品牌展开全球营销,截至今年3月,雷士已在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经营机构。

王冬雷对一年多来两公司的整合效果给出的评价是:“非常不顺利”。此次吴长江出局,并不意味着内斗就此结束。王冬雷如何协调两公司的利益,仍旧面临挑战。

此前,外界多有评论认为,德豪润达进入雷士体系,主要是为消化德豪润达芯片产能,以及利用雷士的品牌和渠道。

 

王冬雷8月23日在谈到德豪润达与雷士照明之间的关联交易相关问题时称,从上市公司治理上来看,两公司的关联交易,德豪人员都没有投票权。这样的决定要交给小股东说是或者否。如有必要,还要交给大股东投票,这就是上市公司合理的决策机制。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