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基金

每经网首页 > 基金 > 正文

基金:未来四个月坚持成长策略

上海证券报 2014-08-27 11:41:33

随着基金半年报的陆续披露,基金未来4个月的投资思路逐渐浮出水面。从目前情况看,基金对于政策驱动所带来的投资机遇较为关注,包括国防军工、新能源和沪港通等都成为基金相对热衷的投资领域。

随着基金半年报的陆续披露,基金未来4个月的投资思路逐渐浮出水面。从目前情况看,基金对于政策驱动所带来的投资机遇较为关注,包括国防军工、新能源和沪港通等都成为基金相对热衷的投资领域。

持续多时的市场风格之争在本次基金半年报中依旧存在。不少基金认为,在短期市场调整中具有估值优势的周期股具备投资机会;但从长期看,成长主题依旧是市场的方向。

“随着上市公司半年报逐渐披露,成长性没有超预期的表现,短期内调整或将持续,这段时间内更多投资机会可能来自于低估值、股价长期处于底部且近期有周期性反弹或反转逻辑的行业或个股中。”兴全社会责任[-0.69%]表示。

然而从更长的投资周期来看,该基金判断成长类行业依然值得长期看好,但投资标的选择需要有较强的辨别能力。

嘉实主题也表示,中长期仍然看好转型与变革带来的中长期的投资机会,但相比过去两年,市场风格在未来一段时间可能更加多样化,一方面大小股票的估值溢价已在很高的水平,股价对于市场预期反应较为充分;另一方面从事件性推动的角度来看,沪港通、国企改革等等,也会对蓝筹股票或传统行业中个股的活跃产生一定的刺激。

事实上,基金这种“立足防守、着眼进攻”的观点在半年报中颇为普遍。体现到具体投资上,华夏复兴表示将保持中性仓位,精选具有长期成长前景且估值合理的个股以替代成长性放缓的个股;同时,适当增配沪港通专题个股或因供给收缩带来产品价格上涨的周期性行业个股,以使行业持仓适度均衡。

另一方面,目前在基金投资中盛行“跟风”思维。国防军工、新能源、沪港通等由政策驱动所带来的投资机会成为基金未来普遍看好的领域。

对于今年接下来的投资布局,银华核心价值表示,将对国家政策指向十分清晰的军工、环保、新能源等产业保持高度关注,并进行重点配置。

汇丰晋信中小盘认为市场仍相对较弱,重点寻找一些业绩确定较强的行业和个股。相对看好政府鼓励和支持的前景看好的一些行业,例如科技、医药、新能源、军工等产业。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众多基金都在投资展望中提及要重视沪港通对市场带来的影响。

嘉实价值优势预期,国企改革、沪港通、QFII制度改革等举策将有望推动大盘蓝筹股价值重估,市场的结构分化将可能得到一定程度的缩小。

原文链接:http://finance.ifeng.com/a/20140827/13005898_0.shtml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