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个股聚焦

每经网首页 > 个股聚焦 > 正文

翰宇药业收购成纪药业整合需1年时间

2014-08-21 00:38:56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金喆 发自广州    

每经记者 金喆 发自广州

停牌近半年的翰宇药业(300199,27.62元),终于在昨日发布重组预案公告并复牌。

公告显示,翰宇药业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收购甘肃成纪生物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纪药业)100%股权。成纪药业整体作价13.2亿元。

成纪药业主要从事医疗器械和化学药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其医疗器械产品专为注射给药服务。翰宇药业总裁袁建成昨日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介绍,成纪药业拥有医疗器械和药品领域具有明显的竞争优势,翰宇药业的注射剂产品与成纪药业的卡式注射笔、卡式注射架、溶药器“二合一”等相互结合,具有高度的协同效应,可极大地提升用药安全及便利性,符合翰宇药业“慢性病管理”的战略发展目标。

国内一家从事灌装医疗设备生产的公司高层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卡式注射笔属于非最终灭菌药品,主要用于胰岛素注射和急救用药,目前基本以进口产品为主。

根据翰宇药业提供的资料,成纪药业上半年净利润为4555万元,与翰宇药业旗鼓相当,如何高效吸并整合标的成为翰宇药业管理层亟待思考的问题。袁建成对记者坦言,收购的成功与否关键在整合,成纪药业的研发和销售主要在西安,生产基地在甘肃天水。翰宇药业的最大优势是研发,整合难度相对不大,但营销方面的整合难度较大。同时,成纪药业地处偏远,缺乏地理优势,生产与管理规范与翰宇药业的预期还有所欠缺,预计需要1年时间进行整合。

“翰宇药业希望整合越快越好,但对于如何整合还没有具体思路,我们会对成纪药业的市场情况进行充分调研,以便尽快参与公司运营。”袁建成表示。

他进一步谈道,翰宇药业将在深圳、武汉、天水建生产基地,实现翰宇药业生产的全国化布局。未来,深圳基地将主要从事高附加值制剂的生产,天水基地生产地附加值制剂。与此同时,翰宇药业还将积极探索成纪药业注射给药器械功能的进一步开发,例如研发下一代药、泵、管、针一体化给药系统,基于注射笔的微创检测、数据传输等。未来还将与移动互联网相结合,实现数据管理和应用等。

翰宇药业还在昨日发布了中期报告。报告期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7亿元,同比增长35.0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0.49亿元,同比增长18.43%。其中制剂业务的综合毛利率为84.42%,主要产品注射用特利加压营收0.52亿元,同比增长90.77%,毛利率为98.98%。

昨日翰宇药业高开低走,收盘时上涨3.72%。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