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长三角上海

每经网首页 > 长三角上海 > 正文

上海7月人民币贷款投放节奏减缓 个人房贷继续回落

每日经济新闻 2014-08-15 09:34:33

昨日(8月14日),央行上海总部公布了7月份上海市货币信贷运行情况,各项存款回落较快,贷款增速有所减缓。

每经记者 袁君 发自上海 

昨日(8月14日),央行上海总部公布了7月份上海市货币信贷运行情况,各项存款回落较快,贷款增速有所减缓。

7月末,上海市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72352亿元,同比增长8.8%,增幅环比下降1.5个百分点;7月存款减少1912.3亿元,同比多减1085.1亿元。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46981亿元,同比增长9%,增幅环比回落0.3个百分点;7月新增贷款89.4亿元,同比少增111.5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与全国社会融资情况类似,上海地区贷款总量增长趋缓,但信贷结构有所调整。7月,上海市中资金融机构新增本外币贷款123亿元,同比少增19.2亿元;外资金融机构本外币贷款减少33.6亿元,同比多减92.3亿元。

具体来看,首先,人民币贷款投放节奏明显减缓,外汇贷款小幅增加。当月全市新增人民币贷款58.8亿元,环比和同比分别少增315.7亿元和261.7亿元。全市外汇贷款增加3亿美元,环比和同比分别少增4.5亿美元和多增22.4亿美元。

其次,新增贷款投向行业相对集中。当月全市金融机构发放的本外币企业贷款(不含票据融资)中,投向房地产业、租赁商务业和建筑业的贷款分别增加87.2亿元、51.3亿元和20.5亿元。

按借款企业规模分,7月上海市中外资银行投放的本外币企业贷款(不含票据融资)中,除微型企业贷款增加8.1亿元外,大、中、小型企业贷款分别减少13.9亿元、60.6亿元和12.7亿元。

此外,个人住房贷款增幅继续回落。央行上海总部认为,受近期楼市成交低迷和个人还贷增多等因素的影响,当月全市个人住房贷款增速继续放缓。7月份,全市新增本外币个人住房贷款34亿元,环比和同比分别少增15.7亿元和48亿元。

责编 邬晓丹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