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今日微评

2014-08-14 01:59:03

鲁政委(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

7月社会融资2731亿,仅是过去正常月份的零头,减少最多的几项是信贷、信托和票据。后两项主要与影子银行规范和同业事业部体制要求尚未理顺有关,在上投资背景下,贷款不是需求问题,而主要与资本充足率紧张的供给约束相联,因此迫切需要尽快放行优先股等资本补充渠道。

屈宏斌(汇丰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

7月新增贷款和社融超预期低,季节性因素、基数略高、同业监管收紧等因素叠加可以基本解释这一波动。社融中票据大幅减少。新增贷款中企业短期贷款下降明显,中长期贷款仅略减。需求仍平稳,但房地产调整及金融机构风险偏好下降致相关信贷回落值得关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