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股市导读

每经网首页 > 股市导读 > 正文

央行开展200亿元14天正回购操作

中国证券报 2014-08-12 09:26:06

 

市场人士透露,央行周二上午将开展200亿元14天正回购操作,恰好将日内到期资金全额冲销。若维持这一操作节奏,则本周公开市场操作或现小幅资金净投放。

WIND数据显示,本周(8月9日-8月15日),央行公开市场共有640亿元正回购到期,无央票和逆回购到期,其中周二有200亿元正回购到期,周四则有440亿元正回购到期。与此同时,本周三和周四(13日和14日),作为第二批新股压轴的长白山和会稽山将启动申购。市场人士预计,两只新股中签率估计在0.6%至0.8%左右,冻结资金在1500亿元至2000亿元之间。

从周一回购市场来看,新股申购的影响还未显现,资金面全天维持均衡状态,隔夜品种早盘供给相对缺乏,午盘后逐步增加至均衡状态,7天以上资金供给相对充足。各期限回购利率中,除21天品种大致持稳外,其余品种均延续下行态势。

交易员称,目前资金面处于供需大致均衡的状态,但由于超储率不高,易受各种因素影响,新股申购及存准补缴或致资金面出现一定程度的波动。不过,总体上看,公开市场操作相对温和,外汇占款也可能出现一定改善,资金面不会出现剧烈的波动。

责编 何剑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市场人士透露,央行周二上午将开展200亿元14天正回购操作,恰好将日内到期资金全额冲销。若维持这一操作节奏,则本周公开市场操作或现小幅资金净投放。 WIND数据显示,本周(8月9日-8月15日),央行公开市场共有640亿元正回购到期,无央票和逆回购到期,其中周二有200亿元正回购到期,周四则有440亿元正回购到期。与此同时,本周三和周四(13日和14日),作为第二批新股压轴的长白山和会稽山将启动申购。市场人士预计,两只新股中签率估计在0.6%至0.8%左右,冻结资金在1500亿元至2000亿元之间。 从周一回购市场来看,新股申购的影响还未显现,资金面全天维持均衡状态,隔夜品种早盘供给相对缺乏,午盘后逐步增加至均衡状态,7天以上资金供给相对充足。各期限回购利率中,除21天品种大致持稳外,其余品种均延续下行态势。 交易员称,目前资金面处于供需大致均衡的状态,但由于超储率不高,易受各种因素影响,新股申购及存准补缴或致资金面出现一定程度的波动。不过,总体上看,公开市场操作相对温和,外汇占款也可能出现一定改善,资金面不会出现剧烈的波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