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长三角上海

每经网首页 > 长三角上海 > 正文

王茁诉上海家化案9月再开庭 31.5万股股票期权归属成焦点

每经网 2014-08-11 09:39:10

8月7日,上海家化(600315,SH)前任董事、原总经理王茁与其老东家上海家化的劳动仲裁案最终以王茁胜诉收官。《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得的裁决书显示,仲裁机构除了支持恢复劳动关系,还要求上海家化在7日内向王茁支付从6月1日至6月24日期间共计4万余元的个人工资。

每经编辑 陈小雨

每经记者 王霞 发自上海

8月7日,上海家化(600315,SH)前任董事、原总经理王茁与其老东家上海家化的劳动仲裁案最终以王茁胜诉收官。《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得的裁决书显示,仲裁机构除了支持恢复劳动关系,还要求上海家化在7日内向王茁支付从6月1日至6月24日期间共计4万余元的个人工资。

据悉,上海家化方面对仲裁结果并不同意。根据仲裁书规定,“如不服本裁决,当事人可自裁决书送达之日起15日内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起诉,期满不起诉的,本裁决书即发生法律效力。”

对此,上海家化方面表示,“不同意王茁与公司的劳动仲裁结果,将向虹口区人民法院提起劳动争议诉讼。”但是上海家化并未透露是否已经提交了相关诉讼,仅表示“在裁决书送达后的15日内,公司会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

就在上述劳动仲裁案还未完全明了的情况下,8月8日,王茁与上海家化股权纠纷案在虹口法院开庭,双方进行了证据交换。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王茁的律师吴冬处获悉,由于双方都有新证据出示,法院同意给予双方交换证据后给予足够时间书面质证,预计该案将于9月初再次开庭。

记者了解到,该案的主要聚焦点在今年6月王茁被取消的股权激励部分。吴冬认为,上海家化董事会、股东会罢免王茁董事、总经理职务,以及回购注销其未到期的31.5万股股权激励股票的理由不成立。

上海家化6月初的一则公告显示,由于公司已辞退王茁,并根据公司的相关规定,公司董事会决定王茁已获授但尚未解锁的全部股权激励股票不予解锁,并依据规定回购注销王茁尚未解锁的限制性股票。

据了解,无论是王茁被辞退还是被取消股权激励,最直接的证据就是普华永道出具的否认上海家化公司内控的审计报告。

对于取消王茁的股权激励,上海家化方面认为,其具有“违反公司规定、损害公司利益根据员工手册给予记过以上处分的”情形,其已不满足公司限制性股票解锁条件。据记者了解,王茁当时对此项议案投了反对票。

公开资料显示,王茁自2012年12月18日开始担任上海家化总经理一职,并在2012年12月上海家化第五届董事会选举中被选为公司董事。王茁向记者证实,其从担任总经理一职时便开始担任公司董事。

此外,记者获悉,王茁和葛文耀目前已经实名举报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上海证监局已经受理,但目前相关监管部门对葛文耀和王茁提交的举报材料尚未作出公开回应。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