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更多

每经网首页 > 更多 > 正文

上海下月起调整居民燃气价格 并实行阶梯气价制度

证券时报 2014-08-05 17:23:59

上海发改委发布消息,9月1日起,上海市将调整居民燃气价格,并实行居民阶梯气价制度,同时修改完善现行的居民天然气价格上下游联动机制。

8月5日,上海发改委发布消息,9月1日起,上海市将调整居民燃气价格,并实行居民阶梯气价制度,同时修改完善现行的居民天然气价格上下游联动机制。

按照国家指导意见,上海市阶梯气价方案中,居民用气量分为三档,分别按照覆盖区域内80%、95%和超出部分的居民用户用气量确定。

居民阶梯气价将分为三档,第一档气价每立方米提高0.50元,即从现行的每立方米2.50元调整为3.00元;第二档气价与第一档保持1.1倍的比价,即每立方米3.30元;第三档气价与第一档保持1.4倍的比价,即每立方米4.20元。

据了解,相比此前的听证方案,最终方案第一档覆盖80%本市居民用气量的单价,从原来3.20元下调至3.00元。三档比价方案也根据听证会上多数人意见,采取1:1.1:1.4升幅较小的的方案。

此轮调价中,居民人工煤气价格也从现行每立方米1.25元上调至1.30元,人工煤气不执行阶梯价格制度。

另外,居民人工煤气价格也同时实行调整,每立方米提高0.05元,即从现行的每立方米1.25元调整为1.30元。

文章链接 http://finance.qq.com/a/20140805/051758.htm?tu_biz=v1_interest

责编 陈非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